高新区税务:积极推进2022年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高新区税务:积极推进2022年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为做好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切实保障学生享有基本医疗保险的权利,高新区税务局按照市政府、区管委要求,持续推进2022年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确保9月底前实现“应参尽参”。

      加强领导,部署动员。高新区税务局联合高新区社保服务中心、各幼儿园、中小学召开了烟台高新区2022年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启动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突出抓好宣传动员,规范参保信息管理,推进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教育部门要以学校(幼儿园)为单位组织在校学生、在园儿童统一参保缴费。

      广泛宣传,加强引导。高新区税务局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的政策宣讲资料,将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待遇标准等内容清楚、明白地告知属地的学生和家长,提高群众对居民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与积极性。

      缴费便捷,“码”上能办。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提供微信、支付宝、二维码等多渠道线上缴费方式,持续优化“非接触式”缴费体验。学生家长将参保信息报分管老师,经医疗保障部门上传参保信息后,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微信、支付宝、二维码等方式即可完成缴费,最大程度地便利缴费人。

      此外,高新区税务局还将结合金三系统内每日的申报数据,做好未缴费学生的缴费提醒,不断提高参保缴费率,为2022年学生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