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税企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9月10日、14日,市局先后召开两场优化营商环境税企专题座谈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世洲参加活动。

两场座谈会,市局分别邀请22户中小企业财务办税人员代表和8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法人及财务办税人员代表,就税费政策获取、涉税业务办理、税收风险管理、营商环境优化、涉税行业监管与服务、税务工作作风等五大类19项内容开展座谈。

会上,郑舒东指出,税企座谈会是进行税企沟通互动的有效途径,常态化开展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税企座谈十分必要。近年来,税务部门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多措并举、创新突破,取得良好效果,迫切希望接收到企业最真实、最直接的反馈意见,以便继续深化改革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结合座谈会所收集的问题建议迅速行动、持续发力,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郑舒东邀请与会代表作为税务部门优化服务的监督员、体验师,建立税企直联微信群,开展常态化税企沟通、意见建议征集等工作。

冯世洲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税务部门在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创新线上服务、规范执法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会企业代表开诚布公,结合自身企业经营实际和办税缴费体验,在发票领用、增版增量审批、电子税务局操作、办税厅便利化服务、咨询热线解答质量、发挥涉税中介机构行业优势助力税企沟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局货物和劳务税科、个人所得税科、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第三税务分局等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就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