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税务:精准施策助力纺织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们公司的棉纱、色织布、蜡印布等‘拳头’产品已出口远销非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中国纺织元素推广到全球。企业蓬勃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宛斌感慨地说。

  纺织行业不仅是实体经济支柱产业,还连接着国计民生。为支持地方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临清市税务局积极推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将传统丝织技艺带向全球。

  出口退税加速度 助企跑出新姿态

  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8年3月,是一家集纺纱、织布、印染产业链条于一体的大型出口综合棉纺织印染企业。 “今年以来,公司已收到出口退税款12665万元,有效地缓解了自身的资金周转困难,提高了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为‘三和牌’纺织品走出国门提供了有力支撑。”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宛斌说道。

  据了解,临清市税务局积极打造“24小时退税”服务品牌,全面推广“无纸化”申报,提供“非接触式”在线辅导,采取“先退税、后核查”办法,及时反馈出口数据信息,推动退税步入“快车道”,实现当日审核快速退税,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减税降费送“红包” 激发产业新活力

  临清市税务局依托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将实地调研与上门服务相结合,征集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创新举措为企业打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切实把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目前,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已足额享受了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综合预计全年享受土地使用税减免182.89万元,享受印花税减免58.79万元,运输发票进项税额抵扣等其他税种减免26.2万元。

  临清市税务局借助临清政务公众号、纳税人学堂、税企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纳税人推送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让更多的纳税人对税费优惠政策触手可及、及时享受。同时,不定期深入企业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监督检查,针对政策享受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助力减税降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便民办税上“云端” 打造服务“新引擎”

  “以前办税需要到办税大厅进行申报办理,现如今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平台自行申报,还可以借助‘情e办’智慧云办税服务平台线上咨询办理涉税问题,大大节约了我们时间成本,提高了企业办税效率。” 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魏爱华介绍。

  临清市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打造了“情e办”智慧云办税服务平台,推行远程可视化信息交互,加强视频辅导咨询,拓展线上业务办理范围,制作政策解读二维码,优化线上业务办理流程,推出发票邮寄、一键申报等服务举措,实现从“单一提问”到“问办双向”的功能升级,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集约化、专业化的税费服务,确保企业办税缴费中“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