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税务:税收优惠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深学党史优服务,税惠化风促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解决问题困难,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活力

服务精准 赋予“小微企业”新动能

2021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就明确提出,月销售额不超15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阳谷慧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杨红燕告诉记者,对她而言,销售额起征点的提高,无疑是一个大大的“红包”。杨红燕的建筑劳务公司成立于2019年,季销售额在40万元左右。“如果没有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公司每月就要缴纳增值税1.2万元左右。现在不但不用缴纳增值税,其他的税费附加也给予了减免,每年享受税收优惠15万元以上。如今,公司利润增加,职工的福利待遇也提了上来,公司上下都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大家的干劲更足了。”杨红燕说。

阳谷县税务局选取有代表性、能够反映各种类型情况的小规模纳税人,选派专家顾问团队,“一对一”建立定点联系制度,随时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的变化,提供政策辅导、涉税辅导、纳税服务等一系列服务,助力企业乘着政策春风行稳致远。

政策速递 激发“传统美食”新活力

非遗需要传承,手艺需要延续。税收优惠政策不仅给现代企业带来大礼包,也激发了传统美食的新活力。受黄河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影响,红火了数百年的地道名吃让阳谷美食享誉齐鲁大地。在运河菜馆,我们可以看到炸鹅脖、大蒜焖粉皮、蒸碗等具有特色的阳谷菜。

然而,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受到了巨大冲击,阳谷运河菜馆也经营惨淡,几乎濒临关门停业。“幸好国家出台了相关税收政策,今年3月31号之前,餐饮行业免征增值税。原以为,过了31号,优惠政策就没有了。没想到,国家又出台了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的政策,真是太好了。这样一来,我们餐馆一个月可以节省4000元。”运河菜馆的老板刘秀芬兴奋地说道。

为确保优惠政策快速直享纳税人,阳谷县税务局依托智税·云服务工作室,第一时间综合分析2020年的增值税申报情况,筛选出月销售额在10万元到15万元之间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形成管理台账,列出清单,组织业务骨干人员“一对一”上门辅导,持续落实税费优惠,提供精准政策辅导,促进传统产业发展。

银税互动 助力“扶贫车间”新发展

聊城阳谷沙河崖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刘邓大军渡河战役指挥部所在地。山东德海友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一家是生产高性能输送带、节能锭带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该村培育的扶贫车间。

“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的销售遇到重重困难,运转资金也紧缺。税务部门得知这一情况后,基于公司的良好纳税信用,积极协调银行通过‘税易贷’帮助贷款280万元,解决了资金周转的难题,增大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公司负责人张传营介绍。

为支持公司健康发展,阳谷县税务局寿张税务分局大力开展税企党建共建,将其作为党建共建点,定期梳理优惠政策,制作减税降费政策“智慧处方”。仅2020年就帮助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25万元,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是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税务部门的职责所在。税务部门将更加精准地推送政策礼包,让税费减免政策惠及每一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阳谷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琳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