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税务:聚焦提升“基本功” 常学勤练长拳脚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日照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夯基垒台抓“三基”,多措并举筑新梯。近日,莒县税务局围绕“三基”建设,聚焦以“基本功”提升人员素养的核心命题,结合文化提升、依法执政、业务固本等方式方法,以答题人的姿态准确“审题”、科学“应题”、主动“破题”,健全队伍“抓基层、补短板、提效能”。

 

文化立自信——办一场讲诗的文化鉴赏

以文化人、合心兴税,莒县税务局以加强干部职工文化基础为抓手,举办一场诗词知识公益讲座。讲座特邀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日照诗词协会会长辛崇发,日照诗词协会常务理事陈彩祥,在《中华诗词与中华文化共同体以及在建设文化强国中的作用》,《中华诗词常识与创作》的知识盛宴中,全体税务人员穿越千年时空,感受中国诗词喷涌而出跌宕起伏的情感和震古烁今的气势与力量,领略中华传统文化无穷的魅力。

 此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增加了莒县税务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同时夯实了莒县税务人的文化内里,用文化的柔性魅力提升税务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引领作用,为加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法守底线——做一次学法的专题讨论

组织召开公务员法及配套法专题培训,邀请山东聚祥律师事务所于万慧副主任进行专题辅导。从公务员法概述、公务员的条件、义务、纪律与权利,职务、职级与级别,公务员工资、福利、保险制度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公务员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公务法职务职级并行政策、保障激励机制及约束条款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在培训结束后,组织了一次专场强化考试。

 培训帮助了干部职工全面把握法条基本内容,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依法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即学即行、落地落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

 

 

业务强根基——组一场练兵的业务实训

结合总局社保非税业务大比武选拔考试活动,莒县税务局以“学”为基础、以“练”为重点、以“比”为目标,持续提升业务基本能力。做到“练兵常态化”,选拔初期以在职干部职工为对象,人员全覆盖,注重学用结合,营造爱岗敬业、比学赶帮超、岗位成才的浓厚氛围;做到“比武专业化”,结合平日练兵以及工作实绩,推选业务能力强、成绩突出的精英选手,纳入“拔尖计划”,通过精细化业务学习、封闭培训学习、定制综合考量,对学习成果进行按周记录和按月通报,实现知识能力从“拓维、增量”到“提质、增效”的转变,有效保证比武成效。

 

下一步,莒县税务局将继续立足税干基础能力建设,多方面提升税务人员发展的内生动力与具体工作的外在实力,厚积薄发长足谋划,聚沙成塔推动税收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