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银税互动”为企业发展“贷”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税惠助力合作共赢,信用保障蓄势增能。济南市税务局秉承“以信促贷、共谋发展”主题,不断激发“税银互动”政策活力,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看得见的“真金白银”,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形成了有力保障。

点信成金,纳税信用贷来“真金白银”

“用信用换贷款,我们尝到‘甜头’了!不用抵押资产,也没有繁琐的资料审批,利率还比商业贷款低了近2个百分点,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济南新春苗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女士说。

济南新春苗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要从事大型医疗器械销售业务,年销售收入约8000余万元。由于疫情原因,公司销货款不能及时回流,流动资金一度非常紧张。

如何帮助企业接续资金链,渡过难关?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信用数据查询得知,新春苗公司经营期间按时依法纳税,连续四年保持A级纳税信用等级,其拥有的优质纳税信用可以转化为“银税互动”融资额度。税务人员随即帮企业对接合作银行,利用“税贷通”平台成功办理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

丰富产品,搭建“非接触式”云上平台

紧紧围绕“非接触式”服务主题,全市“银税互动”参与银行推出“云税贷”“税易贷”等金融产品,守信纳税人可“线上申请、指尖获贷”,方便快捷地获取融资贷款。

受益于“银税互动”,不仅有新春苗公司这样的A级纳税信用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B、M级且征信记录良好的纳税人均可申请贷款。

位于济阳区的济南昌盛木业有限公司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在了解到“银税互动”政策后,立即申请了“云税贷”。“通过‘云税贷’,30万元贷款已到账,操作简单,秒申秒贷,及时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问题,纳税信用换来的‘活水’给企业‘解了渴’。”该公司负责人董先生说。

守信激励,提升企业纳税信用意识

纳税信用变真金白银,发展资金有了保障,也会倒逼企业守护好良好的纳税信用,从而形成良性的互动循环发展空间。

近年来,济南市税务部门深化纳税信用结果运用,持续完善企业纳税信用的守信激励机制,积极引导企业诚信经营。长清区税务局对于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在即时办理调整发票用量、提供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协调银行、简化退税程序等方面提升诚信纳税获得感,让守信企业在纳税服务、项目招标、融资授信等方面优势尽享,不断提升高等级纳税信用的“含金量”和社会价值。同时,积极帮助失信企业依法依规及时修复失信记录,助力企业积累信用资产,避免企业在招投标、投融资等方面错失良机。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36家金融机构入驻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共发布金融产品47个。去年以来,全市共有6388户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获得银行贷款75.83亿,切实实现了税、企、银三方的协作共进,发展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