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直播间】打通出口退税政策“最后一公里” 多部门联动施策稳外贸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央视新闻直播间】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央视2021年8月6日《新闻直播间》)

【导语】在全球疫情反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等多重因素交织下,出口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存在实际的收汇风险。收汇作为获取退税的重要凭证,无法及时收汇,也就无法获得出口退税,影响着企业的资金链。那如何打通出口退税政策“最后一公里”、助力出口企业稳住基本盘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正文】在山东临淄,税务部门为出口退税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设置服务专员。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临淄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 苏婷婷:我们积极强化税务国库联动,与中国人民银行第一时间进行沟通协调,实时共享退税信息,将退税各环节的时间压缩至最短,打通了退税“最后一公里”。

这家从事化工产品及原材料销售的贸易企业,一天之内就拿到了134万元的出口退税。

【同期声】山东重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镇镇:上午递交了资料之后,下午资金(退税)就到位了,速度(之快)我们也没有料想到。我们就抓紧时间运用这笔资金第一时间解决材料、物料等问题。

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在落地见效。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8.0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7.1%,连续13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外贸稳增长态势进一步巩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