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税务:“四大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知识学习和情感培育并重,全力打造以税务新人为主体的“追梦课堂”,以红色教育为内容的“初心课堂”,以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为主题的“先锋课堂”和以线上即时学习为形式的“指尖课堂”,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税热情,更好立足岗位干事创业。 

追梦课堂熔铸坚定信仰

“在整理这段党史故事的时候,我禁不住热泪盈眶,重温这段历史,我的内心被深深地打动,在革命先烈身上我感受到了伟大的信仰力量……” 在广饶县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追梦课堂”上,青年税务干部李雅丽正在与同事们分享“带着半截皮带 去见毛主席”的党史故事。她的讲述,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作为一名税务新人,重温百年党史,让我心潮澎湃。我们将扎根基层沃土,把青春奋斗融入税收发展,用青春热血续写新的篇章。”广饶县税务局刘芳宇谈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饶县税务局高度关注青年干部特别是新入职税务干部这一关键群体,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等方式打造“追梦课堂”,帮助其抓住人生成长的“拔节孕穗期”,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初心课堂赓续红色血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广饶县税务局充分利用《共产党宣言》纪念馆、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等红色地标和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让丰富的“红色资源”变为实景课堂。

峥嵘税月,初心如磐。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为税初心,广饶县税务局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系列活动,从山东省烈士名录上记载的广饶籍税务战线烈士名单开始,组织党员围绕五名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烈士的事迹线索,遍访出生成长、战斗牺牲的地方,采访亲属同乡,还原伟大斗争与光荣事迹,让干部职工“零距离”学习先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红色精神养分,感悟初心、凝聚力量。

 先锋课堂激励干事担当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加压前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光荣称号。”近日,在广饶县税务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伟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进行发言。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饶县税务局评选出31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号召全县税务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昂扬奋斗精神,争当税务先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勇前进。同时,开展“桑榆正红·薪火相传”系列活动,邀请系统内抗美援朝老战士、在党5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为党员干部讲党史话税史,以先锋榜样力量强化精神感召,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指尖课堂打造学习快车

为进一步拓展党员学习覆盖面,广饶县税务局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陆续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借力互联网,全力打造不受空间、时间限制的“指尖课堂”,把活的思想、活的理论,用易于接受的表达方式和新媒体手段传播给党员干部。“指尖课堂方式灵活、形式新颖,对党员干部有很强的吸引力,在此基础上,活动的‘网上党支部’也逐步建立,为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知识提供了便利条件。”广饶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张国光谈到。

此外,广饶县税务局注重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平台等,把集中学变为网上学,不断提升学习效果;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将党史知识纳入“每日一学”和练兵比武必学内容,做到日学日新、常学常新,有效增强了学习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