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春雨润苗 悉心滴灌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聊城市税务局与聊城市工商联联合开展了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月活动。通过部门间紧密协作,聚焦创新型小微企业的税费需求,增强了小微企业主体活力,有效拓展了专精特新企业的成长空间,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

深入问计问策,关注所需所盼 

针对专精特新企业,临清市税务局组织召开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座谈会,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税务人员积极问计问需。通过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快速响应解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认真分析总结企业提出的问题并快速反馈。通过建立“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制度,为“小巨人”企业建立成长档案,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推动各项支持科技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

深化专项行动,提供精细服务 

“这场税惠‘春雨’,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我们企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在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局为企业成为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了巨大支持!”在山东阳平食品有限公司税费政策辅导现场,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在企业生产车间,税务干部了解观摩企业生产过程和车间运营情况,参观企业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先进设备,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运营状况,对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问进行现场解答。企业负责人说道:“公司日常现金流需求较大,而税务部门退税时间越来越快,使我们真正地感受到了即征即退这一优惠政策为企业带来的便利。”

同时,税务机关深入了解本区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的数量结构、行业分布、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发展前景等情况,分析掌握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为提供精细服务打好基础。

落实优惠政策,持续护苗成长

山东牧丰禾农场有限公司2020年成立,是现代化高效良种生态化养殖、改良和育种基地,以育肥肉牛为主,现有存栏1300头牛。公司成立初期遇到新冠疫情,又面临投资大,育肥时间长的问题,心里一时焦急没了底。东昌府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了解情况后,专门梳理出了养殖产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并详细讲解了企业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及其附加税优惠政策,固定资产一次性抵扣、购置专用设备税额抵免等优惠政策,让企业充分了解、充分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享受到的多项税收优惠红利都是‘真金白银’,投入到现代化的养殖管理技术上,预计未来投资2个亿,能够达到出栏肉牛3000头的规模,我对公司发展前景信心十足!”公司法人姚建军满怀憧憬地说。

聊城市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政策红利,优化办税服务,助力辖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局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