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献爱心——省局机关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化省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8月2日上午,省税务局机关分别在英雄山路和济大路两个办公区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省献血办王淑荣主任为省税务局颁发了“齐鲁公益献血联盟成员单位”和“齐鲁公益献血联盟爱心单位”荣誉牌匾。

面对当前疫情不确定因素带来的新形势和当前血液严重紧缺的新情况,省局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倡议号召,身先士卒、踊跃参与,100余人来到献血车前奉献爱心。活动过程中,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填写电子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化验献血,整个活动热情高涨、有条不紊。有的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连续多年参加献血活动,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有的党员为了不耽误正常工作,早排队、早献血;有的同志因为年龄、血压等原因未能如愿,遗憾离场;有的同志在完成献血后,没有片刻休息,又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经过严格检验和筛查,省局机关88名干部职工成功采血,献血量为25000毫升,用实际行动为爱逆行,谱写了助力抗疫的热血篇章,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情义齐鲁、热血山东的无偿献血情怀,彰显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

参与献血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健康适龄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生动体现,是一次很好的党性实践活动,能够参加无偿献血是非常值得高兴和很有意义的善事。下一步,省局机关将继续弘扬“仁道、博爱、奉献”精神,定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用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