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税务:以税务人的“用心”换纳税人缴费人的“舒心”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日照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近日,山海天卧龙山街道办税人员左娜刚刚走进山海天办税服务大厅,站在门口的导税员便面带笑容地上前为她热情服务。在前台办税员的快速操作下,不到10分钟,左娜就完成了增值税纳税申报的办理。“相比以前,办税大厅的硬件配套和服务水平提升都很明显,办税速度加快了不少,感觉税务部门的服务持续在进步。”左娜对此感受颇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税务局全面打通办事流程难点、痛点、堵点,统筹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山海天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将纳税人缴费人的事当作分内事来办,聚力提升办税缴费服务。“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税务局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紧扣‘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推出10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措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税务局办税大厅主任魏茂礼介绍。

线下服务更贴心,服务支撑更有力。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税务局不断加强实体化办税厅管理,成立办税服务厅远程服务队,严格落实纳税服务规范,推行“一次不用跑”纳税服务新体系,依托纳税服务热线、税企联络群等做好全天候纳税人个性化问题的快速响应,有需必应,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服务多跑一段路,群众就少跑一段路。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税务局推出10项适老、便老办税缴费措施,在“快节奏”下为他们保留“慢速度”。办税服务厅设立“老年服务专窗”,为老年人优先办理、全程陪同,满足老年人群体的办事需求,让老年人群体办税缴费“无障碍、不折腾”,确保老年人懂政策、会操作、享便捷,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税体验。

服务效果如何?企业最有发言权。“不仅业务审批速度快,还减少了跑腿次数,以前办税的时候经常忘记带材料、带公章,现在可先办后补,而且现在的‘电子税务局’非常便捷,省去了跑腿的时间。”山海天卧龙山街道办税人员左娜对办税服务十分满意。

将每一件小事都当成大事来办,把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解决好,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税务人的“用心”换纳税人缴费人的“舒心”。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税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和改进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举措,全力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持续优化服务办好惠民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