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税务:精准对接,靶向辅导,税力量助企业无忧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想咨询税务部门呢,税收顾问就上门服务来了,让我们切身体验了一把‘一户一策’个性化辅导,不仅服务好、解答精准,还帮助我们有效规避了税收风险,这种‘一对一’服务我们非常喜欢!”文登信亚机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代静说道。

文登信亚机电有限公司主营汽车电器连接线、各种插头插座、电动机及喇叭零部件生产销售,经营方式为来料加工和国内销售。2021年6月25日,该公司韩国总部完成资产重组,将其两个股东韩国(株)信一机电和韩国(株)亚细亚合并,韩国(株)亚细亚保留,韩国(株)信一机电注销,韩国(株)信一机电在文登信亚机电有限公司拥有的股权依法变更为韩国(株)亚细亚。

为确保纳税人知晓相关税收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开展“一户一策”入户走访,通过查询企业备案资料等信息,了解到2019年9月,韩国(株)信一机电从中国境内取得利润(股息红利),将其全部投资于文登信亚机电有限公司。根据政策规定,韩国(株)信一机电享受非居民企业再投资递延纳税。

同时,税收专家顾问通过将前后资料对比,敏锐地发现韩国(株)信一机电此次股权变更与之前再投资递延纳税存在联系,根据“境外投资者通过股权转让、回购、清算等方式实际收回享受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政策待遇的直接投资,在实际收取相应款项后7日内,按规定程序向税务部门申报补缴递延的税款”的规定,韩国(株)信一机电应补缴此前递延缴纳的预提企业所得税。发现问题后,税收专家顾问及时向文登信亚机电有限公司出示相关政策文件,耐心细致地解释韩国(株)信一机电因收回投资,需要补缴递延税款,并告知企业需提供的资料。随后企业第一时间向文登区税务局报送相关资料,并按时申报补缴递延的税款。

7月27日,股东韩国(株)亚细亚对文登信亚机电有限公司再投资6000余万元,文登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向纳税人辅导解释相关政策,按照政策,享受再投资递延纳税,同时指导企业办理递延纳税备案,并将股权转让等注意事项予以告知。

公司执行总经理金钟福感慨道:“我们公司最近刚刚完成资产重组,面对各种涉税事项着实犯了难,多亏了税收专家顾问的悉心辅导,帮助我们准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防范涉税风险,让企业发展没有了后顾之忧。”

今年以来,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深入推行“一户一策”服务,由税务专家顾问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举措,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通过税企“一对一”、“面对面”沟通,靶向定位企业涉税需求,通过钉钉群、鲁税通等“云”平台开展滴灌式辅导。同时,建立动态跟踪管理台账,充分运用“一户一档”信息,对纳税人的股权变更情况、何时享受何种税收优惠政策等信息及时跟踪记录,实现前后数据关联对比,及时防范和化解税收风险,促进企业长远发展。目前,已完成对全区375户重点企业的精准辅导,解决涉税问题180余项。

下一步,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将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立足“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聚焦企业税费需求,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持续精细化服务举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税收服务工作,增强企业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