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税务:点上面上不缺位 线上线下齐助力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辅导纳税人消除“疑点”、难点,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落细,莱州市税务局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一是于“点”上发力。对辖区内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数据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发现部分企业申报数据存在异常,如山东明宇重工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研发费用”列支740.87万元未享受加计扣除。经了解,企业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中的“研发费用”与高新技术企业优惠中的“研发费用”混淆,莱州局第一时间派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辅导企业依法享受2020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547.65万元。

二是从“线”上助力。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鲁税通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群、QQ群等渠道在线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并同步推送政策资料,确保纳税服务不“掉线”。山东道恩斯维特科技有限公司首次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企业财务人员对相关认定政策不了解,通过税务部门的在线辅导,该企业不仅成功提交了认定申请,并且全面掌握了高新技术企业的各项税收政策。

三是在“面”上接力。连点成线,织线成面。将前期对企业开展定点辅导、线上培训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并结合近年来高新技术企业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实践,组织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了全面的专题培训。对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易错、易混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对纳税申报环节的要求及风险进行了重点强调,为企业发展“指明路”“开好道”。

下一步,莱州局将继续把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办好惠企便民实事,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