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领导到各区(市)局开展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按照市局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在全市税务系统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期间,分别到各区(市)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调研和“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听取区(市)局班子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基层干部意见建议,并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勇到市中区局开展调研,深入市中区局社保服务大厅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详细了解办税缴费环节、审批手续等,重点体验社保征缴缴纳全流程环节。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区局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基层干部意见建议,并对即将开展的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总局税收重点工作督查、省局纪检组四项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和保密“进驻式”检查等工作进行重点督导。

陈勇强调,要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各项业务办理进度,大力解决企业群众诉求,真正做到便民利企;要紧盯重点工作,认真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学习深度,创新学习方式,做好结合文章,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到务实为民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少峰到高新区局开展调研,在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各业务事项办理流程,并现场体验非税收入申报更正办理流程;到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二手房交易窗口,了解日常业务开展情况,调研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落实情况,征求基层税务干部意见建议;实地走访山东天衢铝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征求企业服务需求和对税务部门意见建议。

王少峰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对解决税费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具有重要作用,要强化纵横互通,对税费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市局、其他区(市)局沟通协作。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旭分别到峄城区局、薛城区局开展调研,深入峄城区局办税服务厅,以普通群众身份从窗口服务、网上自助办税、智慧办税等方面“换位”体验办事流程,“零距离”感受办税服务;深入薛城区市民服务中心不动产一窗受理区域,随办事群众全程体验房产交易办证流程,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资料收集、业务办理、出证发证等环节衔接办理操作方法,以及在“一窗受理”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龚旭要求,要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强化智慧办税模式,实现税收业务智慧化处理;要抓好疫情防控,做好“一窗受理”窗口办事群众分流工作;要加强部门协作,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促使税费流程更优、效率更高。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海林到山亭区局开展调研,在办税服务厅向纳税人缴费人和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业务咨询、前台受理、后台审核、远程办税等各环节办理难点,提出解决措施;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亭区局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基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到山东润品源食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纳税和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以及疫情期间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征求企业负责人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诉求意见。

郝海林指出,要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要坚持疫情防控无小事,把疫情防控抓紧抓实,筑牢疫情防线;要抓好绩效考评工作,切实做好工作、做出成绩。

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樊庆芳到峄城区局开展调研,深入山东新榴园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税收专家顾问和“一户一策”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求企业诉求建议;到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办税缴费环节、审批手续等,体验社保征缴和不动产缴纳全流程环节,对办税缴费流程中存在问题堵点进行指导;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峄城区局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

樊庆芳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党员纪律意识,加大监管力度;要深化征管改革,提升基层税收治理能力;要严格风险应对,提升税收监管质量;要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要攻坚克难、奋起直追,力争绩效考评进入㡳第一梯队。

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怀真分别到市中区局、滕州市局开展调研,在市中区不动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市中区局办税服务厅、滕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场景式体验”,详细了解有关业务流程环节、所需资料和办结时限,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到尚品本色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区局、滕州市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督导部署重点工作。

王怀真要求,要将“领导干部走流程”成果固化下来,作为窗口优化流程、提升效能的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要坚持领导带头,以群众身份跟进体验,找准群众最盼最急问题,打通办事过程难点痛点;要建立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机制,积极推进部门之间的数据互通,继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成果。

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海山分别到市中区局、台儿庄区局开展调研,在市中区不动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市中区局办税服务厅和台儿庄区市民中心税费服务大厅及不动产登记税务窗口,以群众身份体验有关业务办理全流程,重点了解首违不罚业务办理情况,同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到山东越成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听取企业经营情况介绍,征求企业诉求意见。

孙海山强调,要广泛宣传“首违不罚”事项内容,切实提升纳税人对“首违不罚”的知晓度;要准确领会“首违不罚”政策精神,严格遵守“首违不罚”适用条件,有效推动政策落实;要更加注重执法“精度”,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采取刚柔并济执法手段,推动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市)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