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税务: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助推税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枣庄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枣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亮珠参加培训班相关活动,并就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枣庄税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魏亮珠指出,全市税务系统要持续不断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不断深入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忠诚之魂,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自觉用以指导实际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在深学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把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融入血脉之中,转化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魏亮珠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做到在重大原则面前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切实掌握讲话精神精髓实质,结合工作实际探索贯彻落实办法措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斗志。要进一步加强各项学习,既学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务知识,又学好税收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其他部门先进经验做法,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为做好各项工作夯实基础。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一流状态、一流标准、一流业绩,在工作中主动担责、胸怀全局、积极思考、积极作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进一步保持务实作风,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枣庄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勇在开班动员时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收入、税收征管改革、执法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制度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和保密等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为枣庄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税务贡献。

培训期间,以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形式,聚焦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枣庄市税务局党委班子同志领学相关文章,交流学习心得,到所在支部开展讲党课和交流研讨,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按照培训班安排,全体学员收看了专家宣讲视频,参观了“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档案文献展,观看了红色影片、警示教育片,听取了专家保密讲座。

枣庄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督办和山东省税务局管理的其他处级干部,局内各单位和各区(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