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税务:税收“纺”华 “织”出美好未来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日照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机杼声声美梦裁,霓虹片片落农宅。不知巧手谁家女,可是织仙下界来?”车间里,机器的轰鸣合着窗外的蝉鸣,一位位“织仙”在纺车间穿行,一双双巧手在机杼间摆动。这是属于日照市锦源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抹芳华。

“到今天,锦源纺织已经享受税收优惠3万8千多元,预计全年更是将达到7万元。”日照市锦源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德才高兴地说道。作为一家小微企业,锦源纺织不仅经受住了近二十年市场大潮的严峻考验,其主营的棉纺织品也已行销海外,为十几个国家的民众送去了中国温暖。

“都说这个行业是‘夕阳产业’,我们今年也的确遇上了不少问题。”说起最近的经营状况,锦源纺织总经理韩德才坦言道。据了解,因为国际市场的变化,棉花涨价、人均工资提高、美元汇率持续振荡,诸多因素导致企业利润率不断降低,而微薄的利润也使得纺织行业举步维艰。“其实我们也知道想要继续生存,就只能依靠转型升级,以‘智造’换‘制造’。”

可是有了计划为什么不去实施呢?“实现产业升级需要的资金可不是一个小数目。”锦源纺织财务经理李金波解释道,“锦源是个小企业,现金流本来就紧张,只能维持日常生产经营。”但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落细,这一情况开始得到改善。“现在好多了,有了这笔钱,我们就有底气了!钱虽然不多,但我们可以一点点来,慢慢升级,总有一天能把‘夕阳’变成‘朝阳’。”韩德才憧憬道。

近日,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生根、发芽”,为了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好完善好,国家税务总局五莲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走进这家企业,为企业送上“便民服务明白书”。“业务的办理流程、适用的时间范围、需要的相关资料,我们办税的时候经常遇见的问题一目了然,而且这几个青年也帮我们解答了不少问题,相信接下来我们办理业务就能一帆风顺了。”锦源纺织财务经理李金波笑着说道。

下一步,五莲县税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提供定制化专业服务,打好政策优惠和便捷服务的“组合拳”,为小微企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