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枣庄市税务局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党史故事讲述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信仰的力量”——枣庄市税务局机关庆祝“八一”建军节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深入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每一个鲜红的故事,都在彰显同一种红色的精神,每一个动人心魄的历史节点,都有红色灵魂挺身而出。活动中,来自枣庄市税务局机关五个党支部的九名讲述人,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分享了百年党史中的五个感人故事,传达他们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表达他们对信仰和理想的追求,深深震撼了在场人员的心灵,更加坚定了广大税务干部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下一步,枣庄市税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扬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建立的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税务干部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助力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枣庄税务力量。

 

《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故事》

讲述人:一等功臣获得者 刘念洁

他曾是驰骋疆场、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历经磨练,屡立战功。穿上军装,他忠诚履职,恪尽职守;脱下军装,换上税服,他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从橄榄绿到税务蓝,风华“税”月初心依旧。

 

《迟来的诀别》

讲述人:马萌萌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斗的年代,在党的队伍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女性豪杰。昔日东北抗日战场上便有一位名扬四海的女英烈,连敌伪的报纸也惊叹于她“红枪白马”英姿。她就是“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撒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的赵一曼。

 

《英雄归来》

讲述人:李玉凤、甘信清

回首百年,征程万里,祖国的似锦未来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与生命铸就的。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无数志愿军浴血奋战,付出了重大的牺牲,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我们不仅要缅怀这些前辈楷模,更要将他们身上的红色血脉传承下来。

 

《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

讲述人:于晶

73年前的5月25日,随着天崩地裂的一声轰鸣巨响,年仅19岁的董存瑞生命化为永恒……在河北省隆化县北郊的苍松翠柏间,模范共产党员、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的纪念碑上铭刻着朱德总司令的题词:“舍身为国,永垂不朽!” 英雄虽然尸骨无存,但精神风范永驻人间。

 

《一张珍贵的结婚照》

讲述人:徐涛、李娇、肖桂臣、陈晴

在位于天津水上公园旁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内,珍藏着一幅周恩来与邓颖超的结婚照。照片上,邓颖超依偎在周恩来怀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1925年8月8日,周恩来与邓颖超结为夫妻,从此一生相伴50余年,不离不弃,相濡以沫,为世人留下了一段举世传颂的红色爱情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