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税务:延时服务一次办 纳税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原以为下午还要再跑一趟,没想到税务干部‘延时服务’,加班加点帮我办理业务,太感谢了!”陈林君女士办理好业务后亲切地向税务干部道谢,并竖起大拇指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这天上午11时28分,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导税员薛占涛,在整理办税资料时,发现一名提着公文包的女士小跑进厅,神色匆忙,于是立刻上前询问需求。原来,该女士是乳山市银龙湾小区3户业主的委托代理人,她表示,3户业主同为她的老乡,因家在四川省资阳市无法到达现场,就委托她作为代理人,全权办理房屋出租涉及的税务事项。收到委托书后她便匆匆赶来,得知办税服务厅马上就要下班了,正准备离开。

在了解到陈女士的业务需求后,乳山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第一时间启动了“延时办”,前台业务人员及时帮助陈女士审核相关资料,审定代领发票办理条件后帮助陈女士打印发票,并辅导其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相关操作,直至业务办理完成。“税务干部牺牲休息时间帮助我顺利地办完业务,非常感谢他们。”陈女士表示。

看到陈女士因为“延时服务”露出的满意笑容,“延时办”团队的税务干部薛占涛表示:“想到纳税人没有白跑一趟,自己就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据了解,为节省办税时间,减少纳税人不必要的“跑腿”,乳山市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深化“一次办”改革,积极推行“延时办”服务,对未办结的业务,主动为纳税人“延时”办理,避免纳税人“白跑一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分钟”。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立足办税堵点、难点,推行更多便民措施,让纳税人缴费人跑最少的路、收获最多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