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厅线联动”搭建征纳互动新“桥梁”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话语句句解难题,春风股股暖人心。”近日,开发区税务局咨询电话坐席人员赢得纳税人广泛好评。

自“厅线联动”纳服呼叫平台上线后,开发区税务局咨询电话的接听方式和服务方式都发生了新变化。过去,咨询电话采用“2+2”模式,设有两个对外公开电话号码,由两名咨询人员接听,咨询高峰期时常出现电话占线的情况;如今,咨询电话采用“1+N”新模式,统一一个对外公开咨询电话号码,由N路坐席人员进行接听答复,通过纳服呼叫平台实时查询来电情况,坐席人员可及时对未接通电话的纳税人进行回呼,主动解决纳税人“燃眉之急”。过去,咨询电话数量和咨询内容的数据难以统计,无法准确掌握纳税人需求;如今,利用纳服呼叫平台可对通话质量实时监控,对咨询问题进行统计分析,为科学研判纳税人宣传辅导和办税服务的需求提供了有力参考。“厅线联动”架起了办税服务厅和咨询热线的“桥梁”,更是架起了征纳互动的新“桥梁”。

“网路”已经逐渐成为纳税人办税的“主路”,但无论办税方式如何变化,让纳税人缴费人的咨询需求第一时间被回应,始终是纳税服务的目标。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以“厅线联动”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征纳互动效率,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做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