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税惠春风吹开乡村路上“致富花”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赋能乡村振兴,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积极出台各项措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主要抓手,让税惠春风吹暖农户和乡镇企业的心田,吹开乡村振兴“致富花”。

赓续“红色力量”,税务助力走新路

不久前,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寿张税务分局党支部和沙河崖村党支部签订了“助力乡村振兴”支部共建协议书,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助力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社保费缴纳指引等宣传资料,并将以支部共建形式为沙河崖村提供支部规范化建设、税收政策顾问服务。

据了解,聊城市税务部门持续推进“实打实”的帮扶措施,以党建结对共建为依托,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我们帮助樱桃园镇刘楼村引进草莓、樱桃种植项目,草莓由河北公司回收,村合作社收取管理费用,预计村集体收入能达到十五万元以上。”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帮扶干部孟卫东说,“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我们实打实的成绩。”

聚焦“一户一策”,特色产业节节高

堂邑镇路庄村被称为“中国葫芦第一村”,葫芦雕刻是当地村民发展致富的特色产业。为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东昌府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当地较大的葫芦商户开展实地问需,按照“一户一策”的标准为村民科普政策、答疑解惑。

在临清市烟店镇,轴承业给全镇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但随着产业升级的加快,当地轴承产业如何提升产品附加值、形成品牌效应成了发展道路上的一道“难题”。

国家税务总局临清市税务局依托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前往轴承行业企业“问需问计”,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注重产业升级,为企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我们提出的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需求及时进行了上门辅导,助力我们企业防风险、添动能。”山东省宇捷轴承制造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朱允成说。

激荡“资金活水”,惠农企业心花开

聊城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优化纳税服务、简化退税流程、缩短退税时限,同时推动“银税互动”增量扩面、提质增效,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资金严重短缺,是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上门送政策,为企业减免税款20余万元,还批准我们公司缓缴企业所得税15万元,才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莘县立信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田士杰说。

下一步,聊城市税务部门将坚持学史力行办实事,做好税收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持续不断以税惠农、以税兴农,助力涉农产业和乡镇企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