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青年+”融创团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助力

发布日期:2021-08-13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寄予深切厚望,而青年一代不负众望,在干事创业中发挥的力量日趋强大。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注重发挥青年干部的青春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无限热情,创新成立了“青年+”融创团,由全局40岁以下的42名青年干部组成,在正当其时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

学习与运动融合 “青年+”融创崭露头角

为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充实精神文化生活,为税收中心工作实现新跨越、新发展提供强健体魄和人力支撑,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周村区税务局在全市税务系统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学史力行话端午 齐心共情谋发展”拓展运动会。

本次拓展运动会由周村区税务局机关团委发起,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平台,打破部门界线,突破固化思维,充分彰显了青年干部的朝气与活力。42名青年干部组成的“青年+”融创团在活动中勇挑大梁、独立策划,贡献力量、崭露头角,是周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实战经验的一次生动阐释。42名“青年+”融创团成员根据岗位特点和自身优势,在经验丰富税务前辈的指导下,分别组成策划调度组、裁判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等四个组别,多次召开碰头会、协商会,完善活动准备,做好应急预案;活动中,全体成员严明纪律、分工明确、通力协作,为活动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和充足保障。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活动开展紧密结合,项目设计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拓展趣味项目注重融入党史知识、德廉知识元素,除去趣味比拼、团队协作外,答题正确方可闯关成功,体力脑力全上阵,全体参赛人员在运动中探索党史学习奥秘,在运动中发现党史学习乐趣,知识记忆更加深入,党史学习更加自觉。参赛人员踊跃参与,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凝聚力量、收获欢乐,充分展现了周村税务昂扬向上、团结协作、奋发前进的崭新面貌。

个人与集体融合  团队熔炼共同提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凝聚全局上下学史崇德、竞相出彩的发展正能量,周村区税务局组织召开礼赞百年·共谱华章“七一”党员年会。42名“青年+”融创团成员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再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春力量。

年会以“忆往昔·守当下·展未来”为主线,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接下来的情景朗诵《红梅绽放》和红色故事《井岗烽火儿女情》中,把视线聚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仁人志士,经历血与火的磨练,生与死的考验,抛头颅、洒热血,抛却小我、贡献大我,用生命捍卫信仰,用信仰换取新生,带领广大干部寻找初心印记,坚守理想信仰;通过观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的事迹,全体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时代楷模“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之情,对标对表固初心,见贤思齐再启航。“青年+”融创团谭晓芳带来的《就让这青春“燃”起来》以宣讲和视频结合的形式,带领全体青年干部一起脚踏实地勤恳耕耘、仰望星空展望未来,点燃了青年干部“以青春之名,续时代华章”的壮志豪情。

理论与实践融合  青春力量续写担当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热情,做好融合文章,力促知行合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各项工作开展的不竭动力,周村区税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学百年党史践初心使命”“税务党员进企业”我为群众办实事、“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系列活动10余场;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完成王村镇下沙村、东阳夕村和大街办事处长安社区三个村居共1100户对象的走访任务;丰富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多名年轻同志在活动中崭露头角、为局争光。参与希望小屋守护计划,筹措善款4254元,为周村区公益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时刻鼓舞着“青年+”融创团的42名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青春力量,续写青年担当,以每个人的“小我”之滴融合汇聚成气势磅礴的“大我”涌流,为周村税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