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张克成:心中常有“两座山”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中国税务报】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中国税务报》2021年08月10日) 

国家税务总局蒙阴县税务局旧寨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张克成,扎根沂蒙山区税收工作岗位22载,先后获得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1983年,张克成应征入伍。1985年,在一场边境战争中,作为军工队班长的他带领战友英勇作战,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1999年,张克成转业后到蒙阴县国税局工作。当时局领导考虑他是“一等功臣”,想安排他在县城工作。张克成却说:“我当过兵,又是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得知岱崮税务分局离县城50多公里,条件艰苦且一直人员不足,他主动提出到岱崮税务分局工作。

张克成从零开始,刻苦补习税收知识,硬是从“门外汉”成长为业务能手。多年来,张克成扎根基层,在大山深处奉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

2018年底,张克成在工作中突发心血管堵塞,经历3次手术,植入8个支架,出院后第三天就回到单位上班。局领导和同事劝他在家休养,他却说:“当年在战场上轻伤不下火线,现在是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关键时期,我也要做到人在阵地在!”

在红色故事熏陶中长大的张克成,对山区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一直把纳税人缴费人当成自己的亲人。坦埠镇下东门村几户养鱼的农民想成立专业合作社,张克成跑前跑后为合作社办手续,帮助大家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现在,该合作社已是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市级龙头企业。生活并不宽裕的张克成,近年来把获得的各类荣誉奖金2万多元全部捐献给了贫困儿重、社会救助对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加入联防联控党员先锋队,让政策红利在辖区企业直达快享,并交了5000元的特殊党费。

谈起自己热爱的税收工作,张克成说:“在我的心中,始终有‘两座山’,一座是老山,一座是蒙山。老山,锤炼了我的党性;蒙山,孕育了我的品格。身穿这身税服就要担负起肩上的责任,用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不管在军营还是在‘税营’,我都是党和人民的兵,哪里需要,哪里就是我的战场!”(本报记者:郭勇 通讯员:孙振生 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