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税务:学史力行办实事 惠民利企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各项惠民利企措施落实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坚持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检验学习成效,践行税务担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政策落实精准 激发“税”动力

学史力行,重在以学促干,学干结合。聊城市税务部门持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精准对接、精心谋划、精细服务,努力把实事办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税收助力。

聊城万合商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微通道铝合金扁管、精密拉拔铝合金圆管等铝管的销售,公司产品广泛用于汽车空调、冰箱制冷、电子通讯等行业。该公司准备扩大销售规模,抓住出口市场机遇,却面临资金短缺难题。国家税务总局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收顾问第一时间启动精准帮扶机制,由税收联络员主动对接、密切跟踪,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全面提速出口退税办理,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经营资金。

“公司申请的58万退税款当天就到账了”,企业负责人杨星海介绍道:“有这么及时的服务做保障,今年我们已经享受出口退税347.5万元,前七个月的产品出口金额超过去年全年,为公司的发展再次蓄足了动能。”

在国家税务总局东阿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帮助16户企业办理房产税、土地使用税退税事项,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咱税务局的同志不仅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根本要求,更是落实到行动中,每次政策辅导都非常及时,还加班加点为我们办理退税业务,给你们点赞!”聊城致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珊珊对东阿税务部门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服务举措升级 提升“税”体验

“您好,我是高唐县金贵鑫五金交化商店的张桂萍,刚刚在网上发送了‘发票邮寄’申请,麻烦审批处理一下。”“您好张会计,这里是高唐县税务局电子税务局审批中心,您的发票邮寄申请已通过,请注意查收。”聊城市税务部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申领申请,审批人员即时审批,工作人员通过EMS为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以全方位精细服务助力纳税人“一次不用跑”。

聊城市税务部门紧扣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盼、所需所求,全面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100条举措,最大限度提供办税便利。除了不断升级的便民服务举措,聊城市税务部门还不断优化执法方式,通过柔性执法,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促进满意度、遵从度双提升。

国家税务总局高唐县税务局严格落实“首违不罚”制度,对于符合“首违不罚”标准的纳税人发放《不予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彰显税务执法温度,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首违不罚’政策太人性化了,感谢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给我提供了一次纠错机会,以后我一定按时申报纳税!”高唐新润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会计徐风英忘记在征期内报税,已经准备好接受行政处罚的她被告知“首违不罚”后激动地说道。

志愿服务当先 弘扬“税”能量

行胜于言,质胜于华。聊城市税务部门鼓励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亮身份、做示范,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涓涓细流,足以汇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东阿县税务局积极参与“希望小屋”腾讯公益募捐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和青年团员,营造了踊跃参与的热烈氛围。全局共筹集善款3860元,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援建“希望小屋”,改善生活和学习环境,点亮孩子们心愿的明灯,培植希望的沃土。

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在茌平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到处都有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的身影。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茌平区税务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实事,先后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每周定期清理片区垃圾和卫生死角,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用志愿服务的爱心映照入党初心。

国家税务总局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税务局组织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小队,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查民情 访民意 办实事”等主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仅6月份,就举办社区税收知识宣讲2场,走访纳税人21户、解决问题19条,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社区服务55人次。

百年征程,接续奋斗。聊城市税务局将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基础上更好地学史力行,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儿上,政策送到企业“家门口”,服务落到纳税人最需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