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向海而生的烟台,从不畏惧任何风吹浪打。

7月31日晚,烟台市莱山区确诊1名新冠肺炎病例,战“疫”警报拉响,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迅即展开。烟台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学史力行、闻令而动,或投身一线全力奋战,或坚守岗位保障运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书写下税务人的担当。

迅速行动,统筹部署抓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党委迅速召开党委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疫部署,全市税务系统进入“战时”状态;8月2日,研究确定防控疫情十二项工作措施;8月3日,对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8月4日,再次对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进行部署;8月5日,传达贯彻烟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烟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要求全市税务干部,“一切工作一切人员以服从疫情防控为主为先,要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税务人的健康放在首位,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下十二分苦功抓好疫情防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在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中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烟台市税务局全面开展系统内人员排查,加强关联人员管控,建立市县两级排查台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每日动态掌握集中隔离人员和居家监测人员情况。此外,加大强度、加密次数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错峰就餐等制度,配齐各类防疫物资,以最严格的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下沉社区,一线战场勇担当

8月4日凌晨,烟台2000余个核酸检测点灯火通明。忙碌的医护工作者,辛勤的志愿服务人员,有序排队接受监测的人群,点亮了这最温暖的夜。这其中,不乏烟台税务人的身影。

“您好,请提前准备好您的身份证”“请大家间隔1米,保持安全距离”·····似火的骄阳下,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高新区税务局党员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有条不紊地维护检测现场秩序。长时间的工作,大家的手早已被汗水泡的发白发皱甚至破皮。“没想到这一天下来我们的手都这么白,这可比最贵的化妆品都有用呀。”年轻的税务姑娘们互相鼓劲打气。

8月4日晚上10时30分,连续18小时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喘口气,口罩在脸上勒出了深深的印痕,汗水打湿的头发贴在额头上,顾不上吃一口饭,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蓬莱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史娇娜就靠在凳子上眯了一会。史娇娜的女儿尚小,但是疫情防控需要,她毅然奔赴战“疫”一线。

除了留守工作岗位人员,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芝罘区税务局全体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由局领导带队,全员24小时下沉所辖社区,昼夜不停的在集中监测点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做好信息登记、指导受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自8月3日以来,烟台市税务系统共有398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逆向而行,驰援各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红色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多方保障,办税缴费不间断

正值8月份征期,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烟台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做好“线上+线下”多重保障,全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正常办理涉税涉费业务,做到服务不断档、工作不掉线。

防控疫情,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是关键。为此,烟台市税务部门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掌上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并借助“鲁税通”、微信交流群等征纳互动平台提供涉税业务咨询辅导,全方位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涉税需求,尽可能减少现场办税缴费次数。

而对于必须现场办理的情况,烟台市税务部门严格做好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办税缴费不间断。

在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办税窗口、自助办税厅等区域内均设置了一米警戒线,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岗前消毒和“一用一消毒”,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舒心的办税缴费环境。

作为税收服务的最前线,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市各办税服务场所纷纷做好准备工作,配足配齐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喷雾、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做好环境消杀及绿码、体温查验,推行提前预约、错峰办理,对进厅人员有序引导,防止人员聚集。

战“疫”仍在继续,烟台市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部署,以最严要求、用最实举措、尽最大努力,为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