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专题宣讲 汲取思想伟力
持续推进山东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税务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摘要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山东省、市、县(市、区)税务局通过“三级联动”视频联学,山东省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示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以“学党史,悟初心”“学税史,悟使命”“扬正气,树新风”为内容线索,立足职责分工和具体工作实际,提供了丰富的个人思考体会和工作思路方法,带动专题宣讲不断深化、有效延伸、取得实效,达到了以学促讲、以讲促学、赋能充电的目标,为全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打好样板、树立标杆。

省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献玲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回顾光辉历史、描绘光明未来,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更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举旗定向、凝心聚魂的重要作用。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要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继续担起使命责任,一棒接着一棒跑,向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要把握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阶段,对应“四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牢牢抓住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掌握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胜利密码,强化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自觉。

“七一”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把“九个必须”作为做好各项工作必须遵循的方法论,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髓,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之大者”、保障“国之大者”,学深吃透这一系列新判断、新论断,精准把握总书记应答“时代之问”的深邃内涵,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加强税务部门的政治机关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增强纳税人缴费人信任感、获得感和遵从感,接续推进山东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党委副书记、济南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  张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自立、自警、自励,给我们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

“担当使命,奋力扬起全省龙头”,要深刻领悟领导核心的政治逻辑,高举引领之旗,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领悟百年赶考的历史逻辑,走好兴税之路,推动税收事业在现代化发展之路上奋力前行;要深刻领悟江山所依的民本逻辑,担当为民之责,着力推动为民办实事取得更大实效;要深刻领悟守正创新的改革逻辑,提升治理之效,推动税收征管改革落实落地、行稳致远。要紧紧围绕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在全省强化省会担当、打造首善之区,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对标先进、奋力走在前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刘崇俊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跨越时空的真理光芒,彰显着伟大领袖的初心情怀,蕴含着丰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让我们可以清晰地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逻辑思维的三个维度中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持续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接力深化山东税务“税徽闪耀党旗红”品牌创建,着力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让党的旗帜始终在税收改革发展、服务国之大者的前沿阵地高高飘扬。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孙德仁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党、对民族、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情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经典力作,是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全党最重要的一堂党史大课,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深刻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税收现代化的硬实举措,是对百年党史最好的纪念、对当下最好的把握、对未来更好的作答。我们税务部门必须进一步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从百年光辉党史中汲取智慧、经验、力量,持续推动全省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关键点、结合点、切入点,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现代化强省目标贡献税务力量。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宋永信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斗争精神是中国在前进征程中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它既是一种斗争思维,更是一种斗争精神。在税收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更要弘扬伟大斗争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以坚定的信心同涉税违法行为斗争到底,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  黄玉远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是“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唯物史观的集中体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和理论品格。税务部门如何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到税收管理服务各个领域,如何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穿融入到工作中去,关键是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 ,在思想深处把纳税人缴费人放在最高位置,切实增强当好公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通过深化征管改革、建设“一体两翼”、注重权益维护等,让纳税缴费更加便利、让税收服务监管更加有效、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满意,学以致用,砥砺奋进,坚定走好为民服务的税收路。

省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  刘 峰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争取人民解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也是一部同腐败进行不懈斗争的历史。从诞生时只有50多人发展到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在世界历史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引领作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做到这一点?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发挥纪检利剑作用,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

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挥纪检利剑作用,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坚定信心决心,敢于善于斗争,高质量推进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  谭中伟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

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回答了21世纪中国法治进程面临的重大课题,标志着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的新飞跃,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在税收工作实践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红色法治基因传承好、发扬好,发挥党在推进税收法治建设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纳税服务和税务执法,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坚持法治化改革,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在法制轨道上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  李  峰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展示了中华民族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要将“七一讲话”的学习活动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真正做到思路清、方向明、作风实,努力在牢记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立足岗位提高执行力等方面下功夫,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