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红色基因代代传 税心向党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税务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好惠民实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被中共淄博市委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健全机制增强效能,在党史学习中坚定方向。党委委员带头学,严格执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将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党委第一议题和首要任务,及时学习传达、研究部署、专人督办。全体党员参与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内容,积极参加各类党史知识竞赛。青年干部跟进学,搭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成长自习室,定期开展集中学习,青年干部讲党史、讲微党课,从井冈山精神、马鞍山精神、原山艰苦奋斗精神、税务精神等多方面入手,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激荡心灵、凝聚力量。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榜样力量,党建引领方向。开展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学习焦裕禄家风家训、演出焦裕禄情景微党课等活动,深入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故乡好税官。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倾听老党员们“勤勤恳恳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的滚烫初心,筑牢“时时牢记党员身份,事事维护党的形象”的信念。

积极参与传唱红色经典,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满怀激情的歌声倾情演绎了《红旗颂》、《天耀中华》两首曲目,引导党员干部在歌声中接受爱党教育、汲取政治营养、催生精神力量、传承红色经典,进一步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以实干践行初心,以实绩诠释初心。

树典型学先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同心筑梦光辉税月,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会议对“两优一先”、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优秀青年税务干部进行了表彰。通过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博山区税务局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和推动工作开新局中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建设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先行区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