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税务:为民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立足职责定位,把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和发力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深悟透,红色资源用好用足

  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充分利用莘县作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优化学习方式,构建了多平台、深层次的党史学习培训机制,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深度拓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邀请党校专家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辅导授课,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挖掘县情税史融会贯通,充分挖掘用好莘县作为冀鲁豫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的力量、锤炼坚强的党性、把牢前进的航向。近期,先后邀请新华社记者、省局齐鲁税史馆团队赴莘县挖掘新中国成立前后的老税干入党经历、从税故事,以点带面,形成多篇人物通讯稿件和短视频,帮助全体党员加深对党史、税史的理解。

  另外,用好革命遗址遗迹、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这一“活”教材,在清明节、“七一”、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截至目前,先后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党史”主题清明祭扫、参观孔繁森纪念馆等多种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

  “莘县作为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我局既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又用好用足本地红色资源高质量设计自选动作,力求党史学习教育体现莘县特色,着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心走实。”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副局长李玉银介绍道。

  创新方式,学习入脑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线上,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党史培训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互联网+学习”新模式,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部网站专栏为载体,搭建网络学习矩阵。配合省局、市局录制了两期《百名党员谈初心话使命》短视频产品。在线下,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在抓好党中央规定篇目学习的同时,针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不同特点和学习需求,列出学习推荐书目,编印《党史学习教育500题》,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组织了第一期专题学习,组织开展了“讲党史、悟初心、践使命”微党课竞赛,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涉猎范围。

  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党建办主任李修建说:“回望历史,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推进莘县税收事业蓬勃发展。”

  学史力行,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发展的动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出实招。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税收专家团队对我们科技研发费用专项扣除进行了专题辅导,对企业录用退役士兵进行退役士兵优惠政策实操培训,对企业内控制度提出了科学建议,为我们下一步的规范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持。”莘县华祥盐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邱杰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莘县税务局推行“一户一策”精准服务。对承接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拟申请上市、高新技术资格认定企业落实“一户一策”税费解决方案,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定位纳税人涉税需求和风险点,同步强化“一户一策”数据平台建设应用,实现信息精准、多途送达,做优做细分行业、分专题服务,有效提高服务契合度、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