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税务:办实事优服务 多措并举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东昌府区税务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主动对接企业,为企业解决急事难事。

政策“准推送”助企业“税事通”

“我们厂现在规模越来越大,要交的税费没见多,享受的优惠却越来越多了,还是咱们国家政策好。”山东齐鲁漆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姚经理拿着税务局整理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优惠指引》高兴地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加强政策宣传,让企业对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东昌府区税务局根据企业经营管理特点,创新政策解读方式,逐步将宣传重点向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覆盖,分门别类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同时打造“一户一策”服务模板,为企业扫除了政策“盲点”,有效地帮助企业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精准滴灌式”服务深入开展,也增添了税务局与纳税人之间的暖心沟通,赢得了辖区内企业的交口称赞。

纠纷“快处理”解企业“开票难”

“你好,我要举报发票问题……”近期,东昌府区税务局嘉明税务分局在接到济南焊达机械有限公司对山东润宇焊接设备有限公司拒开发票的举报后,当天便全面搜集资料,迅速奔赴涉事企业。由于购销业务比较频繁,双方均称存在着经济纠纷,情形较为复杂。税务人员现场与举报人电话联系,三方座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政策、提出建议,推动双方达成共识,山东润宇焊接设备有限公司当天便开具价税合计9万余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我们之间因发票问题相持了近两年,都没有圆满解决,十分感谢嘉明税务分局的‘给力’,没想到这么快就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为嘉明分局的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点赞!”济南焊达机械有限公司郭女士对嘉明分局的税务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嘉明税务分局快速处理举报工单,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落实问民意、快响应、优评价服务,有效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

退税“加速度”解企业“燃眉急”

“十分感谢东昌府区税务局雪中送炭帮我退了这笔税款,解了我燃眉之急。”聊城三特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先生激动地说。该企业是行政区划调整后由嘉明税务分局管理的新划转企业,在2018年-2020年三年间共预缴增值税35.5万余元,由于企业连年亏损,这笔税款的大部分一直得不到有效抵扣,也未得到及时的退税,给企业的资金周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今年6月,捉襟见肘的三特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又遭遇了资金周转紧张的窘境,总经理窦先生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于东昌府区税务局嘉明税务分局,希望能够尽快解决退税“积压”的问题。嘉明分局的税务人员积极协调税政股室和办税服务厅等多个部门,经历了一系列程序,办理了多道审批手续,在6月末成功办理退税三十多万元,助企业走出困境,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企业接下来的健康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