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税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1-07-15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坚持学思践悟砺初心、担当笃行开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以学为基——校准初心凝聚力量

“学”是基础,学习到位,认识和行动才能到位。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党委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开展宣讲、带头深入基层,有力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与此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有机融合,健全组织体系、细化组织制度、强化制度支撑,先后开展“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办实事彰显税务担当”主题征文演讲比赛、讲述建党100周年税月故事、“税月初心”主题读书会等,并融入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具体实践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滋有味”;将党史应知应会知识作为练兵比武、青年干部大讲堂、“每日一练、每月一考”必学内容,通过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增强学习主动性。

“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我要将学党史作为一项行动自觉,从中吸收成长的养分、明确奋斗的方向、汲取前进的力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经典研读会后,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谢建邦谈到。

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深学细悟

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坚持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持续创新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150余人,到《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和刘集党支部旧址参观学习,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广饶县是一块流淌着革命者鲜血的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学习党史,就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可贵精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股)专职副书记张海英说到。

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以赓续革命精神血脉、传承红色税收精神为出发点,积极策划“老中青三代税务干部讲党史”“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系列活动,以税务新人为主体打造“追梦课堂”,以红色教育为内容打造“初心课堂”,以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为主题打造“先锋课堂”,邀请系统内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为干部职工讲特殊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以行为本——知行合一担当实干

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尺。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来落实,创新服务措施,优化智能办税,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日前,“税费服务产品体验”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坚持需求导向、落实税费服务产品发布前体验机制的一项重大举措和有益尝试,已有50余名来自涉税中介机构和企业财会工作一线的“税务体验师”走进“纳税人之家”,对自助导税、智慧办税、“一户一策”、套餐式服务等进行了体验。

“除了日常办税,我还是第一次走进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各种服务流程。税务部门把我们‘请进来’,是真的把纳税人的需求放在了心坎上。”山东和瑞东精细化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孝礼谈到。

为持续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还推出双屏互动智能客服、“厅线联动”云呼叫平台、“VIP”办税工作室、“预约办税套餐包”服务等10余项措施,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推动税收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是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迫切需要。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压实责任、抓好学习、办好实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