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税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传承红色基因实干争先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挖掘刘施清先烈事迹,编排情景剧,是缅怀传承老一辈革命精神,也是致敬新时代税务使命。更加坚定了我投身税收事业的初心与决心。”刚参演完舞台情景剧《赓续血脉 传承使命》的国家税务总局利津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宫鹏难掩心中的激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家税务总局利津县税务局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唱响红色主旋律,弘扬税务正能量,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

学史明理,思想先行

学党史,要在锤炼政治意识、磨炼政治能力的政治洗礼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国家税务总局利津县税务局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局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抓好主体,营造氛围。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开展党委会“第一议题”集中学习;党支部利用“线上+线下”双平台精心策划“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学+力行”以创新点燃学习热潮。

“每天上午9:00准时登录‘钉钉’打卡收看微党课,已成为局里每名党员的必修课。刚结束的首批宣讲团由23名‘老、中、青’党员干部组成,将党史学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国家税务总局利津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毕景春说道。该局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新内容,开展以“百年潮涌、初心如磐”为主题的“党史百年天天讲”活动。依托“钉钉”视频课堂等新媒体介质,让每一位党员走上讲台,打破历史时空的“次元壁”,回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营造了“人人讲党史、人人上党课”的浓厚氛围。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学党史,要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传承精神,赓续血脉,坚守初心。“我们把参加这次红色歌曲合唱比赛作为传承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重大活动,以此展示税务系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我们税务干部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利津县税务局合唱代表队领队刘晓亮激动地说道。6月22日,该局组织干部职工80人参加利津县“唱红歌 忆党情 跟党走”合唱大赛,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利津县税务局坚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唱响红色主旋律。在革命妈妈郭景林故居、北张村72烈士墓、黄河口知青小镇等周边红色基地,搭建“移动课堂”,追忆革命历史,厚植思想根基。树好身边红色典型,深入挖掘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吴敬亭、刘施清、王廷九、王天民等烈士事迹,重学出口退税核查组四名同志先进事迹,滋养情感,启迪思想,引领价值。放好特色红色电影,以第一书记张俊华和党员志愿放映队为主体,开展“学百年党史 汲奋进力量”红色老电影展播红色老电影展播活动,构建沉浸式课堂,回忆革命历史,共话初心使命。读好多元红色书籍,开展“经典永远年轻”青年读书会、红色经典“图书漂流”、齐诵《利津税收赋》等系列活动,在品读经典中汲取奋进力量。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

学党史,要在解难题、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国家税务总局利津县税务局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以深学促实干,聚焦痛点难点,用心用情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创新举措开设“津税·先锋驿站”,选取党性强、业务精的骨干,打破部门壁垒,成立先锋驿站临时党支部,定期入驻办税服务厅、基层分局、景区广场、大型企业等阵地,开展党建共建、政策宣讲、党史宣讲等服务,将“红色精神”根植基层,把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成税收政策宣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强一公里”。

“原本一些不懂的、不明白的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得一点点学,现在不一样了,税务部门的‘定点辅导专员’直接上门送服务,时时刻刻为我们纳税人缴费人着想,现在的纳税服务体验真是越来越便利、高效、人性化。”利华益集团财务负责人宋成国介绍道。国家税务总局利津县税务局组建“三师”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召开“问计问需”税企座谈会,开展一对一“需求定制”服务,制定“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5月份以来,分期分批深入103户企业开展涉税业务指导工作,收集并解决67个涉税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