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山东省税务局举行齐鲁税史展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华网 2021年07月01日)

6月3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举行齐鲁税史展开幕式暨齐鲁税史馆揭牌仪式。齐鲁税史馆的建设,通过讲好税收故事、展现税务风采,为社会各界打开一扇了解国家税收和山东税史的窗口,为山东文化建设锦上添花。

齐鲁税史馆坐落在自然风光宜人、历史底蕴深厚的大明湖畔,由山东省税务局筹建,旨在打造一个集展、学、研于一体,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税收文化新阵地。据了解,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展出内容从古至今税收史十二个部分。馆内共珍藏各种税史文物、资料7900件(幅),展出版块410个、图片580幅、实物1100件、视频20个等,图文并茂和声像融为一体的展陈形式,全面系统地再现了齐鲁大地4000多年的税收史。

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表示,山东省税务系统将借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以齐鲁税史馆为主阵地,充分运用馆藏“红色”史料资源,自觉担负举旗帜、树形象、聚人心、兴文化的使命任务,教育引导系统内外的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据介绍,山东省税务局从2019年底开始筹建齐鲁税史馆,挖掘整理齐鲁税史和山东税收文化,重点是回顾总结山东“红色税收”在党领导下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光辉发展历程,把握中国税史发展演变脉络,梳理税收沿革变化中具有代表性的人、事、物,为建设齐鲁税史馆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郭勇 曹召亮 周国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