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税法宣传入脑入心 助企发展走实走深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周村区税务局选派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躬身入局助企纾困,强化担当护航发展”,进学校、进商超、进企业、进园区、进街道办,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税收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持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需求导向,依托第三方力量扩大税宣覆盖面

通过电话咨询了解到周村区永安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企业对最新的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个人所得税申报操作、增值税免税政策等方面存在需求后,周村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立即与永安街街道办事处的负责同志取得联系,结合企业规模类型、针对企业涉税需求,为企业举办了一场丰富全面的现场税法宣讲,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我们希望可以持续联合开展这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税法专题宣讲。”周村区永安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牛小莉对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人员说,“我们辖区内的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人员通过面对面和税收专家们交流探讨,既解开了心中疑惑,也解决了办税难题,还可以实时更新企业的税收知识,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啊。”

坚持精准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靶向方案

问题有回应,诉求有解答,才能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靶向方案。“我想咨询一下,成立集团公司在税务方面都有什么管理要求,可以享受哪些税收优惠政策?”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杨巧在周村区税务局组织的税法宣传“进街道办”专题宣讲活动后向税务人员咨询。

为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周村区税务局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实地走访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经营情况,并就税法中“企业集团”定义以及统借统还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与企业进行沟通,为企业答疑解惑。

“没有想到我提的一个问题能得到周村税务局税收专家们的上门解答,这既解决了我在办税过程中的难题,也让我见识到了税收专家们的专业素养,更让我感受到了周村税务服务的温度。”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杨巧激动地说道。

坚持多元化方式,打好“线上线下”税法宣传组合拳

在坚持传统线下宣传方式的同时,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钉钉、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实时推送最新最全的税收政策,确保政策“常用常新、准确有效”。同时开通线上“一对一”答疑解惑渠道,通过微信、QQ、钉钉等通讯软件,随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各类涉税咨询和办税难题,真正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烊”。

“不仅如此,我们还通过公告栏、电子显示屏、政府网站等方式开展各项税收政策的宣传。”周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刘守盛说,“同时,我们还和周村区创业孵化中心联合,在其园区内开辟税宣专区,随时投放更新税收宣传资料,为园区内的小微企业定期开展税法宣讲等,得到了园区的大力支持,也收到企业的一致好评,我们下一步还会继续开展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内容更加全面充实的税法宣传。”

下一步,周村区税务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活动,把握方向、找准需求、全面“开花”,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热点”问题,为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