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玲到东营、省黄三角农高区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6月2日至3日,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先后到东营市、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开展工作调研。

在东营调研期间,王献玲先后到山东东珩国纤新材料有限公司、稀土催化创新研究院(东营)有限公司、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创新发展和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税收专家顾问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在国瓷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公司副总经理司留启,征求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东营市局,王献玲观摩了东营市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组织召开税务干部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在广饶县税务局,王献玲察看了“纳税人之家”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税务干部职工,现场体验网上办税云客服、自助办税模拟学习平台等税收服务便利化措施,视察了基层税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省黄三角农高区调研期间,王献玲先后到齐润化工有限公司、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详细了解黄三角农高区发展现状和企业生产经营以及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实、“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征求企业代表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到农高区税务局实地查看办公环境,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

王献玲对东营市税务局、农高区税务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级税务部门能够坚决贯彻落实省局党委决策部署,在推进“一体两翼”、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一户一策”、炼化行业税收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上想办法、谋思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定位准、工作抓得实,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认可。

王献玲强调,税务部门要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立足高站位,着眼大格局,稳扎稳打、有力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好党史”和“办好实事”两个方面发力,既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纳入“第一议题”,党委成员带头讲党课,真正把党史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更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体现到深化征管改革、优化纳税服务上。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要始终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不动摇,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之间的关系,确保应收尽收、应减尽减。要严管厚爱锻造过硬队伍,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化警示教育、严格日常监督,使干部职工自觉守好“底线”、不碰“红线”。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干部,多措并举安排他们到基层一线、重大工作任务中锻炼成长,开阔眼界、转变观念,在全系统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调研期间,王献玲会见了东营市和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委政府负责人。王献玲对东营市委、市政府和农高区党工委、管委会给予税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税务部门将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努力提升税收治理能力,为东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

省局办公室、货物和劳务税处、纳税服务处、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