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税务微信公众号】岱岳税务:用心学党史 用情优服务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泰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岱岳区税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聚焦学习内容,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结合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推动税收服务全面提质增效,引导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彻底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追忆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翻开中共泰安市岱岳区党史,无论是革命时期、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在917平方千米的红色土地上,一直都上演着敢为人先、奋斗不息的历史画面,激励着人们前行。

4月14日,岱岳区税务局组织机关干部到徂徕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后,抗日烽火燃遍华夏大地。在全国抗战形势的影响下,泰安党组织积极投入抗战洪流,时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黎玉从延安返回泰安。黎玉传达了党的有关精神,研究了山东的抗战形势。为了指导全省的抗日斗争,山东省委决定在泰安徂徕山举行抗日武装起义。……”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干部走进徂徕山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观看历史图片和实物展品。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将所有人的思绪拉回那个热血高亢的年代,使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先辈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增强了税务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学党史,受到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一往无前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工作中要把这种力量转化为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服务、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内生动力。

 

  汲取丰厚滋养 感受磅礴力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岱岳区税务局先后开展了“学党史 猜灯谜”、“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等一系列活动,在学习内容上聚焦,在工作安排上求实,在自选动作上出彩。

“在我们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又恰逢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涛围绕《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这个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党课中李涛局长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百年党史的经验、特征与启示,系统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党员干部理清了党史学习脉络,明确了学习方向。

 

青年干部宋真在座谈会上说:“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作为青年党员,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传统的继承与发扬、精神血脉的保持与延续,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代年轻人的重要使命。下一步我将充分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机会,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激发工作热情,努力为岱岳税务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办实事求实效 多举措暖人心

在掀起学党史热潮的同时,岱岳区税务局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活动,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用心用情助力企业发展。

4月1日,岱岳区税务局举行“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税收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成立“学党史、办实事”纳税服务专班,组织专家顾问团队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泰山茶溪谷是山东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以千亩泰山茶精品茶园为平台,着力打造有机生态种植、休闲旅游观光、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生态休闲综合体。岱岳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走进田间地头,宣传涉农优惠政策,现场解答税收问题。财务总监田俊说:“税务部门靠前服务,及时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政策应知尽知、优惠应享尽享,仅2021年一季度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就减免100余万元,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给我们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环境,创造了有力的发展空间。”

 

青年党员干部刘文玥是税宣服务队的一员,自参加工作以来,每一年的税收宣传活动都有她的身影,回忆起宣传活动的点滴,她动情地说:“税宣已走过三十年时间,如今已是‘而立之年’。三十年时间里,税宣变了很多:形式更加多样了,覆盖面更广了,达到的效果也更好了;税宣也没有变:不变的是我们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初心,是税企携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

下一步,岱岳区税务局将持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推动岱岳税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