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税务:春风化雨惠小微 护企“茁壮成长”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临清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周长青 司萌 聊城报道

      为深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今年以来,临清市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全面启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进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小微企业的“茁壮成长”贡献税务力量。

      惠苗固本 政策春风吹万家

      临清市税务局开展了“惠苗政策进千企万家”活动,全面梳理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把政策编印成册、汇集成本,送到小微企业的“家门口”。同时,组建“春雨润苗”税企微信群、开通小微企业咨询专线,根据企业经营行业精准分类打包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方式向1680余户小微企业推送了2021年度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指南等政策知识60余条,帮助“幼苗”们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山东卓工精密轴承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2020年度享受了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同时还是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了土地使用税减半优惠政策,2020年度企业共计减免税额22.86万元。“感谢税务部门对小微企业推出的优惠政策,让我们享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获得了实惠的‘真金白银’,企业发展的劲头更足了”财务负责人徐玉振高兴地说道。

      助苗强干 便民办税优体验

      临清市税务局推出了“云端办税”功能,开通了税博士智能客服,安排业务骨干“专席坐诊”,即时为小微企业开展问题解答、政策咨询等服务。同时,全面推广“智能办税一点通”微信办税小程序,让纳税人享受“点餐式”服务。另外,开展了小微企业“助苗服务优体验”互动体验日,邀请小微企业代表前往24小时智能办税厅体验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一系列服务举措着力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降下去,办税体验和办税效率提上去。

      临清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伟介绍:“企业发展难免遇到不少难题,呵护好企业“幼苗”,我们税务局责无旁贷。临清市税务局将持续创新纳税服务举措,推进精细服务进程,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护苗成长 专家顾问解疑难 

      临清市税务局选拔局内业务骨干、公职律师等13名专业人才,打造出税收专家顾问“智囊团”,立足“纾困解难,精准服务”目标,前往小微企业开展个性化辅导服务,切实将税务人才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目前,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建立了以企业涉税需求征集、税收解决方案制定、实施方式方法、效果跟踪反馈和优化服务措施为导向的闭环式、全链条的服务流程。近期,临清市税务局邀请了12家小微企业代表前来参加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春雨润苗”税企座谈会,从切身感受畅谈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税收专家顾问当场为企业进行了解答。

      “现在税务局服务真的是暖到我们企业心窝里,遇到涉税疑难杂症,提交我们的涉税诉求后,就能得到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一对一”专门辅导,快速处理涉税难题。”立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朱国臣在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春雨润苗”税企座谈会上高兴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