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共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日照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拓展税企共建路径,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充分发挥“工地先锋”联合党支部的作用,开展“车间里的党史课”作为“凝心聚力学党史,税企共建促发展”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活动中,税务党员干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企业适用的税收政策、“远程办税”业务办理流程等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融洽了税企关系。

在企业车间会议室里,莒县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的税务骨干讲解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一次不用跑”办税流程、电子税务局使用和操作方式等,针对企业人员关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个税年度汇算及社保费缴纳等热点问题逐一讲解。

与以往传统税务讲堂不同,大家认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知识学习“搬”进企业、“走”进车间的形式互动性更强、更“接地气”。“不仅是今天的这堂党史学习课,从‘工地先锋’联合党支部成立至今,每年税务部门与公司都会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丰富了车间工人的生活。同时,我们深刻体会到税务部门办税越来越便捷,网上下单、发票就能送上门;足不出户、‘远程办税’就能解决难题;从去年到现在,税务人员时刻关心着公司复工复产情况,主动向我们推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对公司发展帮助很大。”日照国峤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经理谢李娜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莒县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便民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采取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工地先锋”联合党支部书记许成德表示:“车间党史课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将以此为支点,协调辖区内各企业根据自身企业特色自发组织开展车间里的党史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税企融合互促,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