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税务:联学共建学党史 青年奋进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1-06-02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青春心向党,学史励担当。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青年干部成长实际,围绕“共建+学党史”,不断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多方共建引导全局青年税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思悟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在税企共建中激发干事热情

5月20日,淄川区税务局机关一支部青年党员与淄博恒一运输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学党史、税企话发展”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各自支部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同时,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青年税务干部与企业职工深度交流,围绕税务政策、纳税流程等税务知识,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疑释惑、回应关切,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互信、融洽了税企关系。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能力知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思想进一步升华。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发扬新时期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努力履职尽责,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两级联学中凝聚奋进力量

淄川区税务局联合市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同开展“党史联学、青年共建”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市县两级税务青年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交流分享时政热点,并积极开展专题讲座、诵读红色家书、音画学党史等活动,使青年干部深入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同时,市县两级青年税务干部就理论学习、青年成长、税收业务等开展座谈交流,起到了以学促思、以学促用的良好效果。

在情景党课中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共产党要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近日,在淄川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党章学堂”里,淄川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通过情景党课回顾党章历程,听取党章内容解读,认真学习先模人物,在教育基地现场得到更好的党性教育。

“马鞍山抗日英烈们的崇高理想信念、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令我深受感动,同为青年人,我所做的还远远不够”,青年党员李金利在情景党课结束后说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税务青年党员,我要在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以相同的初心担负起着不同的使命,深植工作岗位,增强本领才干,为纳税人服好务、办好事。

在担当作为中展现青春风采

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联合办税服务厅“网格”导税员针对电子税务局操作,进行“面对面”辅导,帮助纳税人答疑解惑,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线上操作常见问题,进一步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线上办税“加速度”。针对全区规模以上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中存在的财务核算不健全、会计人员政策不了解等问题,税收专家顾问团的青年党员对全局18户企业进行上门辅导,帮助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1140万元。

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希望小屋守护计划”公益捐赠活动,全局青年干部捐款1200余元,为困境儿童送去40份希望,用朴实的暖心之举为慈善公益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