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六一” 与税“童”行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日照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带着对青少年的关爱走进校园,通过开展税法小课堂、参观税史馆、宣讲税收小故事等精彩多样的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用爱心温暖童心,用税收点亮童梦,把“税”的种子播撒进每一个孩子的心中。

孩子们在认真听讲

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 传承跟党走——‘学党史 知税史 树家风’亲子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税史馆、党建展馆,通过聆听税收发展历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增强了小朋友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认识,加深了对税务工作性质、税收法律法规的感性认知,促进了税务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税务干部为小朋友们讲述税收小故事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5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一行8人前往莒县峤山镇第二中心小学开展“十元公益 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庆“六一”活动,现场开展红色学习微课堂和税收知识启蒙课,把红色精神、税收知识和学习物品带给老师与孩子们。

税务干部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为迎接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国家税务总局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志愿者们走进河山实验学校开展“大手小手紧相牵 党史税法薪火传”活动,和小学生们一起唱红歌,做游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宣传带到了学生们身边,倡导他们做税收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将税法知识带进家庭、辐射社会、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

税务干部带小学生手写“税”字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加强税法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国家税务总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党建展厅组织开展“童”眼观“税”月活动,青年税务干部们利用休息时间带小学生们手写“税”字,讲解税务的相关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税”的种子。

税务干部向小朋友讲述税收小故事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税务局走进蓝淼幼儿园开展税蓝色的儿童节,向小朋友们讲述爱国小故事及税法知识,厚植幼儿热爱祖国情怀,同时向小朋友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的祝福,传递关怀与温暖。

税务干部为同学们带来“税收第一课”

国家税务总局五莲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走进五莲县实验学校,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前,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第一课”。课上,青年干部从简单的“税”字讲起,结合身边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形象的比喻让同学们了解了税收的作用与意义。在愉悦又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走近了税收,理解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深刻内涵和“依法诚信纳税”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将继续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从小认识税收,了解税收,鼓励学生们争当小小税收宣传员,共同学习、宣传税法,以此带动家庭,辐射社会,营造“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