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云端便民办实事 巧解难题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按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聚焦税费政策落实和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推出“税e办”等多项特色惠民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更多纳税人省事、省心、省力。

办实事:税e办—税易办

在东营市东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很多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时不再叫号排队,而是举起手机扫描张贴在纳税人之家的二维码,体验移动办税平台—“税e办”带来的便利。

“听说现在扫码就能办税了,前几天,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手机提交了发票申领信息、公司地址,第二天工作人员就送‘票’上门了,就像网购一样方便省心!”东营顺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陈晓娜“尝鲜”使用“税e办”服务系统,用手机完成了发票申领业务,她兴奋地表示,“除了邮寄服务,‘税e办’还可以提供在线代办、预约服务和‘智慧客服’实时咨询服务,以后再也不用去大厅排队了,真好!”

今年年初,东营市税务部门重整办税服务厅资源,全新推出“税e办”服务系统,将前台工作人员调整到后台,提供“云端”办税缴费服务。该系统能够远程办理67项涉税业务,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手机扫码进入系统后,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完成资料填写后上传审核,税务人员在后台利用“智能+人工”服务模式,对接收的事项实行“抢单”“派单”,快速处理完成,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在“云端”办理各项涉税业务。

据悉,“税e办”服务系统是东营市税务部门30项春风惠民措施中的重点举措,该系统同时配备“智慧客服”功能,能够实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咨询,真正实现了办税缴费指南查询、在线咨询、远程办理、进度查询、服务评价、智能导税和预约办税等一站式全流程全要素服务,健全了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多元化办税缴费渠道,让春风暖意常伴纳税人缴费人身侧。

大走访:答问题—解难题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企业工厂,走到纳税人身边,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联万企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专项走访调研活动,面对面送政策、解难题、出实招,将“春风行动”成效化作“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为纳税人送上了一场便民办税“及时雨”。

“多亏了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及时辅导,不然这政策红包我们就错过了。”面对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精心辅导,东营博川环保水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宋会宝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东营博川环保水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污水处理为主的环保企业,自成立之出便得到税务部门的关注和支持。4月初,税务干部在通过税收大数据比对时,发现该企业未享受“即征即退”税收优惠,于是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上门辅导,“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更正报表,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到“退税红利”。

为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税费政策精准推送,东营市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开展“春风行动”为契机,采取“宣传服务、定点服务、上门服务、回访服务、培训服务”等多样化方式,深入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累计收集、解决企业问题295个,帮助27户企业进一步享受税费优惠政策439万元,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影响政策落实的薄弱环节和堵点难点,延伸了税收服务的“半径”,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将春风暖意送进万家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