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联播】山东: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改善办税缴费体验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1年05月06日《山东新闻联播》)

【导语】今年是全国税务系统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山东税务部门打造新型办税模式,改善群众办税缴费体验。

【正文】济南历下区的李华干财务工作21年了,往办税大厅跑了不知多少趟。从去年开始,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推出“码”上办税服务,办税人扫描二维码就可完成涉税业务操作,这让李华省了不少功夫。

【同期声】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财务总监 李华 

大部分工作几分钟就能够完成,都是在家里足不出户,动动手指一键直达。
       正文】目前,济南涉税业务85%的前台窗口都已转换为“云端窗口”。今年一季度,“码上办”办理税费业务113.78万笔。

【同期声】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党委委员 郭云峰 

使得纳税人在办税方面所耗费的时间能够压缩2/3,提升的是纳税人对我们的满意度以及税法遵从度。

【正文】打造新型办税模式,菏泽巨野县税务局利用5G网络,搭建12个移动办税厅,偏远地区的群众也能在家门口办税缴费。诸城市税务局59名青年税务工作人员变身“税务主播”,为全市3万多少户纳税人开展线上辅导。枣庄税务局则调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大专院校等社会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伍,让市民亲身体验办税业务流程。

【正文】今年3月份,山东税务部门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百条举措,目前已完成47项,共收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1309条,提升了群众办税缴费服务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