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税务:传承“五四”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五四”青年节前夕,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博山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重温五四运动峥嵘岁月,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全面展示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先行区中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打卡初心路 建功新时代”党史现场教育活动

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团员青年到博莱蒙三县边区联防办事处及中共博山县委留驻地址打卡,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地,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缅怀他们的红色初心使命。通过现场爱国主义教育,让青年税务干部把传承“五四”运动爱国主义精神同区局中心工作相结合,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

与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党建共建,组织团员青年编排情景微党课,以实景在现的形式,寓教于情景,让党员通过 “真体验”获得“深感触”,传承弘扬焦裕禄家风家训,获得博山区党员干部一致好评。

开展“知史砺初心 启航新征程”党史税史知识竞赛

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引导了税务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税”,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党建领航 三全培养”培养青年干部成才

选树表彰青年税务干部典型,设置3项荣誉称号,“税务青年标兵”“青年岗位能手”“优秀税务新兵”广泛开展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影响广大团员青年,鼓舞团员青年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提高广大青年干部工作学习的激情和活力。区局积极适应青年成长成才需求,启用青年干部成长理论自习室,丰富活动载体和内容,通过青税学社微课堂,学党史、学业务。引导青年干部制定个人成长成才5年计划,把理论学习与岗位职责需要相结合,与“三师”考试、职称考试相结合,着力提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工作能力,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过硬本领。  

博山区税务局大力实施“党建引领、精准培养、岗位锻炼、育用结合”的青年干部成才工作机制,推动“党建领航三全培养”青年干部培养项目落地,制定区局五年计划、成长方案,通过多途径提升素质能力,多渠道强化培养锻炼,多维度激励成长进步,促进青年干部全面发展,不断保持干部队伍生机和活力。

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汇聚青春力量”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分为红蓝两队,在团建融冰、超音速、有轨电车、极速60秒、绝地求生等项目中,队员们在竞争合作中,克服困难、战胜自我,增强了团队沟通及协作能力,增进了集体意识、责任意识,在实现活动目标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区局团员青年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为企业发展助力助力赋能

充分发挥青年业务骨干作用,集智汇力为重点企业“量身定制”,为中小企业“分类定制”税收顾问制度,打造“一户一策”,为纳税人解疑释惑、提供快捷高效的纳税服务,加强对企业的税收支持,提高企业税法遵从度,实现精准服务与管理,全面构建税收大服务格局,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博山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学习领悟了党史,坚定了政治方向,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会始终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