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税务:坚定信念跟党走 党史学习伴我行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市局党委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再督促、再压实、再推进,制定了《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包括清明节缅怀革命英烈、现场接受党史教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聘请专家深入解读党史等等,把党史学习作为营养剂,激发广大干部职工走好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以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竞赛内容,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作践学,既是对党史学习成效的一次集中大检阅,又是对广大党员的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竞赛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设置了精彩节目,包括快闪歌舞、情景党课、诗朗诵等项目,中间还穿插了互动问答环节,观众踊跃作答,将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推向高潮。

前期准备阶段,淄博市税务局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号召全市税务系统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预选赛,选拔出一批优秀的青年人才组成14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桓台县税务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淄博市税务局第二代表队、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税务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淄川区税务局代表队、高青县税务局代表队、沂源县税务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把教育和竞赛相结合,在全市税务系统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税收现代化先行区建设的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