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玲到潍坊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26日至27日,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到潍坊开展工作调研。

在潍坊市局,王献玲为潍坊市局荣获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揭牌,观摩了潍坊税务党性教育基地和潍坊税务工作成果,听取了工作汇报,观看了“潍坊税务全流程智慧管理平台”演示。在潍坊高新区局,王献玲考察了职工书屋、税务文化展厅、全面从严治党示范点,听取了工作汇报,并翻阅了“一体两翼”“一户一策”等工作资料。在青州市局办税服务厅,王献玲调研了基层办税服务厅建设、税收服务便利化措施等情况。

王献玲先后到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州书画小镇,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书画文化产业发展状况,以及税费优惠政策、“一户一策”、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征求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潍坊市局调研

在潍坊高新区局调研

王献玲对潍坊市局和高新区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税务部门要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主动融入和自觉服务潍坊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十四五”开新局积极贡献税务力量。一是要把党建工作抓实,把“第一议题”等制度落实好,积极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引领保障税收改革发展。二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快实施“一户一策”税费解决方案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营造更好税收营商环境。三是要抓好税收主业,依法组织税费收入,为地方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四是要扎实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深入实施“一体两翼”,加强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全面提升执法服务监管水平。五是要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提升智慧管理平台的应用能力和水平,以智慧税务建设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调研期间,王献玲会见了潍坊市委书记田庆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市政协主席刘建国,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兰祥,副市长田民利等地方党政领导。王献玲对潍坊各级党委政府给予税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税务部门将坚持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提升税收治理能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潍坊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省局办公室、纳税服务处、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