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税务:落实“一业一策”税收服务方案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济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兖州区税务局联合科学技术局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业务联合培训会

5月18日上午,兖州区税务局与兖州区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业务联合培训会。全区42家高新技术代表企业的财务和技术人员共84人参加本次培训。参加完培训后,山东基尚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震说:“由于企业去年未深入了解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优惠政策,最终没能享受到税收减免优惠。通过本次会议的培训,我们回去后将根据此次培训内容再次完善认定资料,争取今年进行认定通过”。到场的纳税人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是对纳税人切切实实的福利之举。

下一步,兖州区税务局将抢抓国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政策机遇,积极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组织科技型中小企业定期参加纳税人培训,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辅导,提高企业申报积极性。

 

济宁高新区税务局“把脉问诊”生物医药行业 助力跨越发展

5月20日,济宁高新区税务局举办“生物医药行业‘一业一策’税收政策宣讲会”, 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艾美科健(中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和山东鲁抗医药股份公司等18家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高新区税务局税收专家团队成员参加了宣讲会。讲会上,税收专家团队为参会企业发放了《生物医药行业“一业一策”税收解决方案》,讲解了生物医药行业税收优惠政策、涉税风险提示和应对建议、社会保险费征缴政策等税费政策,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缴进行了培训辅导。同时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30多个涉税问题,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去年以来,高新区税务局探索推行了税收专家顾问制度,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复工复产、“十强产业”、“双招双引”等重点领域,选取重点服务对象,提供“一对一”政策服务,先后为70多家企业解决政策疑难、风险应对等问题119条次,提出合理化建议61条次。

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的主题,以开展好“百名税收专家服务千户企业”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帮助企业提升防范风险能力,进一步优化税收法治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和经济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