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税务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税务总局党委和山东省委工作要求,抓好党建与业务、思想与改造、为民办实事与为基层减负的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带好队伍”“干好税务”,持续强化制度创新,稳步做强“一体两翼”,激励全系统税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尽责,为全面开创新时期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汇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山东省税务局党委结合系统工作实际,快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快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专项工作专班,明晰进度安排,制定任务分解表,层层压实责任,明晰工作责任。

3月2日,省局党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头雁”引领效应,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4月1日,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集中研讨(扩大)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主持会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献玲指出,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历史是一面镜子,“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善于总结经验、不断修正错误,是党能够经受挫折、战胜各种困难的重要原因。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

3月24日至4月2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举办了山东省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读书班分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阶段进行。3月29日起,读书班人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首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忆入党初心。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先后听取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世界社会主义发展500年、山东革命根据地奇迹等专家讲座。同时,依托红色资源,赴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莱芜战役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观看了5集党史专题纪录片《重生》,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

4月2日,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玲围绕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及“以史为鉴”讲了专题党课。王献玲强调,百年党史是一部践行“革命理想高于天”、实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不朽史诗,站到交汇“两个百年”、把握“两个大局”的高度,将学习党史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实践中的干劲。

省局机关组织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小组每季度学习党史阅读书目,引导青年税务干部安排确定党史学习主题,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教育研讨活动。

为把力行作为学史的落脚点,3月31日,省局召开了“服务‘十强’产业 助力强省战略”座谈会,举办了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十强”产业专题活动,同步启动了“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月各项活动。座谈会现场发布了《山东“十强”产业“一业一策”税收解决方案》,介绍了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部署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相关工作情况,并对《“十强”一业一策方案》进行了解读。其中创新、细化了“首违不罚”清单、税务服务产品“体验师”、“一户一策”税收专家顾问等25条具有山东地方特色的服务措施,大力推进税费服务由“能办”到“办好”,由“满意”到“非常满意”的两个转变,努力打造纳税人“非常满意”的全国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山东“十强”产业各行业协会及相关代表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现场共收集到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涉税意见建议30余条,除现场答复的之外,相关涉税诉求将由专门人员后续跟进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