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晚间新闻】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央视晚间新闻】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央视2021年04月06日《晚间新闻》

【导语】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近期从资本市场到财税体制走向重要改革举措落地实施,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正文】进入4月,我国迎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各地税务部门推岀便民缴费办税便利化措施,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其中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近日发布了《山东“10强”产业“一业一策”税收解决方案》,详细列举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精品旅游等10强产业中每一产业主要税费政策。同时,还开通了税收专家顾问线上服务功能,通过“一对一”“高精尖”服务,精准解决企业涉税难题,指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一级主任科员 苏苗

6月底之前我们会实现对全部“十强”产业行业协会以及入库企业和储备库企业税收专家顾问服务的全覆盖。

【正文】在山西晋城,税务部门成立业务骨干行动小组,作为地方重大项目税费服务跟踪员,重点税源首席税务联络员,以及中小微企业税费政策咨询员,分级分类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涉税事项咨询、税法知识普及、优惠政策辅导等服务。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局长 高向东

通过我们税务人员实实在在地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红利、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提升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正文】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税务总局准备再推出12条便利化改革措施,计划在7月1号前使80%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年底前100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