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税务: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清明节来临之际,山东省税务系统省市县三级税务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先烈”活动。各级通过参观纪念馆、敬献花圈花篮、网上“云祭扫”、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烈故事等,缅怀革命英烈,重温红色记忆,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精神血脉,在追思英烈事迹中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税务干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敢于奋勇争先,筑牢税务之魂。

山东省税务系统依托红色资源,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赴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莱芜战役纪念馆进行现场教育,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省局机关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到济南英雄山烈士陵园,开展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瞻仰各个时期烈士名单石碑,在烈士墓前敬献鲜花,对革命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中,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山东省税务局机关人事处党支部开展“祭英烈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依托“网上祭英烈”平台,组织全体同志接力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励支部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山东省税务局机关非税收入处党支部、工作专班虚拟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缅怀英烈传承精神”网上祭扫活动,登录中华英烈网、山东英烈网,通过观看“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查看英烈纪念馆英烈事迹、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寄托哀思等方式祭拜英烈,并在虚拟党支部网上活动阵地开辟“祭祀英烈传承基因”专题论坛,共有73人参与并留言。

济南市税务局组织开展“跟随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祭扫主题党日,参观革命纪念馆,并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采取实景教学等方式,聆听先烈故事,感悟革命情怀,重温共产党人牺牲自我、勇担求存重任的英雄事迹,学习继承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枣庄市税务局组织党员赴烈士陵园和胜利渠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在烈士纪念塔前敬献花篮,随后参观了胜利渠纪念馆、知青大食堂、知青宿舍、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英雄精神为滋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时代楷模精神,坚定初心使命,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临沂市税务局开展“星火燎原、党徽印我心中”活动,结合临沂市九县五区的红色教育资源分布情况,选取了10个红色教育基地,连线组成党徽图案,组织各党支部分赴不同红色教育基地进行“打卡”,献花圈、祭英烈,踏足迹、唱红歌。通过现场聆听红色故事、瞻仰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进一步深化党员的党性觉悟,牢记初心使命、体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扎实开展。

聊城市税务局开展“追寻先辈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共中央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历史图片、文物资料、遗址遗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无畏、前赴后继的革命历程,追寻革命先烈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洗礼心灵、升华思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政治信仰,汲取奋进力量,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潍坊安丘市税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深情慰忠魂”活动,在祭扫革命烈士陵园之际,组织青年党员代表发言,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缅怀英雄儿女的丰功伟绩,号召大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笃学党的历史,点燃信念之灯,培育忠心、塑造忠诚,勇挑时代重担,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体现到身体力行上,不断激发起爱党、爱国、爱税热情,为税收事业注入青春活力,贡献青春力量。

泰安市泰山景区税务局党总支联合泰前街道金山社区党委、泰安市关工委、泰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党员到泰安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践初心,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在泰安革命史展览馆中,泰安市关心下一代“五老”宣讲团成员宋元明老师通过把中共党史与学习地方党史结合起来,讲述了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泰安军民做出的巨大贡献。党员们聆听事迹,感悟良多,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员在党意识,激发党员入党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通过清明祭奠先烈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弘扬革命传统的意志定力,在慎重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学史明理,进一步增进了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在全省税务系统掀起了党史学习的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