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税务:交通“专线”学税法 一路税行暖心伴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暖花开在路上,税法公交暖心伴前行。 4月6日上午,伴随着悦耳的报站声,一辆车身印有醒目“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字样的主题公交车缓缓驶进站台,在这个万物复苏、春机盎然的浪漫春光里,威海市环翠区首辆税务主题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                           

据了解,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紧贴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利用公交车车体广告、站台宣传等方式,向社会公众介绍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知识点,普及最新的税法知识,为广大市民创造“一路税行、暖心相伴”的税收普法平台,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宣税、学税、懂税的浓厚氛围。

本次刚刚上线的税务主题公交号,车体以“税务蓝”为主色调,车身印有设计醒目的“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宣传标语,通过选择站点多、线路长、客流量大的7路和21路公交作为专线,提高覆盖面和影响力,纵深推进本次税收政策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税务宣传的时效性和针对性,让税收宣传“搭上”公交车,构成一道穿梭于环翠区大街小巷的文化流动风景线。

此外,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还将辖区内公交车站台打造成税宣阵地,在公交车站牌信息窗口位置循环播放税收优惠政策海报,充分利用市民等公交车或路过公交站牌等碎片化时间,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税法知识。“我基本每天都坐7路车上下班,今天一看变成‘税务宣传号’了,感觉眼前一亮,很新鲜也很实用。”谈起税务主题公交号和站牌政策海报,市民胡先生竖起了大拇指点赞,“尤其是贴着税法小知识的车站牌,每次等车还能看一遍,真的很不错。”

作为流动的宣传平台,税务主题公交车途径学校、商区等客流密集区域,实现了重点区域全覆盖式税务宣传;一个个公交站牌上的税收优惠政策,方便了广大市民随时随地接受税务知识教育,学习更多的税务知识。下一步,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将继续延展宣传覆盖面,丰富宣传内容,营造宣传氛围,力争将税务小知识的触角延伸到公众生活的每个区域,同时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全方位保障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