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税务:青年干部学党史 汲取力量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前进的道路会无比的宽广,享受生活,跨越巅峰,让生命之船扬帆起航……”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临淄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中,3名青年干部深情朗诵《起航》,将党史学习活动推向高潮。他们从中国共产党人红船上的青春立志开始讲述,到当代税务人的砥砺前行,展现出新时代税务青年的豪情壮志。 

此次党史学习系列活动采用夜读读书会、交流研讨会和微党课等形式,让全区税务系统青年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汇报学习成果。同时,借助党史学习,通过成立青年志愿先锋队等多种方式,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活动,实现学习成果“全转化”。

学深学实党史 凝聚前行力量

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引导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新动能,为此,临淄区税务系统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跟党走”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活动,实现40岁以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全覆盖”,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等学习内容“全囊括”。学习会上,青年干部首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青年学习党史的重要性。青年干部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表达了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学习会中,大家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长征》,了解到红军精神在芦山的传承与发展。“党史是青年人汲取营养的沃土,读懂党史对于指导青年人的成长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青年干部李达的详细讲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新动能,凝聚干事创业前行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初心使命

围绕建党100周年,共青团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区税务系统共青团员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忆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参观临淄区第一个党支部-白兔丘党支部,现场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临淄党组织带领临淄区人民抗击日寇浴血奋战的历史故事,回顾临淄党组织领导临淄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学习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新时期税务干部的初心使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圣地,实地进行党史学习,真切感悟战争年代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不仅从中汲取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民族谋独立、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智慧和勇气,更能够深入、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创立、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传承好革命红色基因,不断结合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先行区建设,持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扎实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发出新时代税收好声音,全心全意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临淄区税务局共青团团支部书记商显利说。

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生机活力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我们青年税务干部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昂的斗志开展自我革命。青年干部更将抓住此这次学习党史机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努力在情感上、政治上、行动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作为青年税务干部,更应时刻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初心使命,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活动,矢志不渝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效率,扎实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进一步办实事、解难题,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努力为实现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税务年轻力量。

临淄区税务局建设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初衷就是为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让青年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实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树牢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下一步,临淄区税务局将大力培养推荐青年干部,统筹做好“选、育、管、用”四篇文章,让年轻干部在向上向善的氛围中真正成为税务大家庭的希望,成为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尖兵”,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和干事创业积极性,努力开拓税务新局面,展现税务新气象,培养和培育税收现代化建设先行区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