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税务:卅载税宣月 活动精彩多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1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而立之年”,枣庄税务系统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和资源,创新形式和载体,结合枣庄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税收宣传活动。

4月16日,枣庄市税务局开展“走进热线直播间”访谈活动。枣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少峰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走进枣庄广播电台直播间,通过市政府办公室与市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对话交流,介绍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举措,并回答听众有关税费问题。

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与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探索建立青年学生社会实践课程与税法普及宣传教育相结合的长效机制,邀请学院会计专业青年学生代表到办税服务厅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青年税收业务骨干现场讲解税法。

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邀请部分企业财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结合“税务机关体验日”活动,组织企业财会人员自愿到办税服务厅体验税务工作,增进企业财会人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协力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拍摄线上微税课系列短视频,将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常用的税费业务办理流程以直观生动的模拟实操和通俗易懂的视频解说展现出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学习。

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组织“春风服务队”走进企业,精准推送企业适用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有针对性进行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辅导。

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组建税费宣传小分队,深入2021年枣庄建市六十周年暨中国枣庄机车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普及税收知识,宣传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联合枣庄市薛城区周营镇政府,在“第一书记”帮包村枣庄市薛城区周营镇张场村开展税收文化进乡村活动,向当地农业企业和村民发放宣传手册,详细讲解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社保、医保方面知识,并一一解答村民们提出的税费问题。

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枣庄市薛城区七彩阳光幼儿园,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伴我成长 我与税收同行”主题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税收启蒙课,鼓励小朋友们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

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召开“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发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相关情况,介绍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部署和特色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税务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纳税人代表和部分市民走进办税服务厅,进一步了解“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举措,零距离感受税务文化,沉浸式体验自助办税。

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枣庄税务系统持续深入开展一系列税收宣传和税法普及活动,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了良好税收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